黑鷹失事搜救大功臣!「台灣高山活地圖」陳秋霞引導上山...2.5hrs找到失事地

記者游芳男、戴若涵/宜蘭報導

空軍UH-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因不明原因迫降新北、宜蘭桶後溪谷,釀成8死5傷的悲劇!事件發生後首要任務是救出生還者並將罹難者遺體運出。整個搜救行動中有「台灣高山活地圖」之稱陳秋霞引導,讓一行人在2.5小時抵達現場,可說是功不可沒,宜蘭現場林姿妙3日赴消防局頒發加菜金。

▲▼台灣高山活地圖陳秋霞。(圖/ETtoday記者攝)

▲「台灣高山活地圖」陳秋霞(右)在此次黑鷹失事搜救行動中功不可沒。(圖/ETtoday記者攝)

黑鷹直升機失事時,機上包括正副駕駛在內共有13人,整起事故造成8名將官殉職,其中總參謀長沈一鳴也在罹難者名單之中,另外5名傷者則被陸續救出送醫治療。

在這次救援行動中,由於有「台灣高山活地圖」封號的登山達人消防局課員陳秋霞引導,搜救人員更改路線從「烘爐地山」切入搜尋,2.5小時左右就抵達失事地點,整個搜救行動縮短到12小時內結束。

▲▼「台灣高山活地圖」陳秋霞引導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「台灣高山活地圖」陳秋霞引導搜救人員從「烘爐地山」切入救援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陳秋霞2日參與搜救時指出,「第一時間軍方給的點,是左側的烘爐地山,趕到後並沒看到,我們到修正點後選擇由下而上,一直開路,後來因為回音很多、霧很濃,我們就分頭去找,硬開路上去。」

經歷如此重大的事件,宜蘭縣長林姿妙3日也到消防局慰問,向參與此次搜救行動的消防員致敬,並頒發加菜金及水果禮盒,同時也感謝陳秋霞在救災中的貢獻,再讚她是「台灣高山活地圖」。

▲▼ 宜蘭縣長赴消防局頒發加菜金,並表揚「台灣高山活地圖」陳秋霞 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 宜蘭縣長赴消防局頒發加菜金,並表揚「台灣高山活地圖」陳秋霞 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▼ 宜蘭縣長赴消防局頒發加菜金,並表揚「台灣高山活地圖」陳秋霞 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【更多新聞】

黑盒子曝光!黑鷹墜毀原因靠它解密…指揮官曝直升機外觀:嚴格來說不是很完整

黑鷹上尉副駕駛殉職!母校曝他「青澀微笑」鼻酸…嘆:他才30歲前途無可限量

快訊/台中南屯拖板車+貨車翻覆!現場留大灘血跡…「1男1女」命危搶救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