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兩棲蛙人將軍」洪鴻鈞超貼心 羅紹和悼:今早我喝著美式...滋味竟如此酸澀

▲▼洪鴻鈞少將罹難,黑鷹。(圖/翻攝自國防大學臉書專頁)

▲洪鴻鈞。(圖/翻攝自國防大學臉書專頁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UH-60M黑鷹直升機墜機釀8死5傷的悲劇,「兩棲蛙人將軍」情次室助次少將洪鴻鈞也在罹難名單。前國防部發言人、現任「安德烈食物銀行」執行長羅紹和透露,洪鴻鈞是一個非常貼心的人。

羅紹和3日在臉書表示,和洪鴻鈞相識於民國100年,當時他當發言人,洪鴻鈞是部長室的陸軍聯絡官,常常協助外賓接待任務,「初次在部長室見到頂著小平頭、兩眼有神、腰竿挺直的你,留下深刻的印象。你雖然外表嚴肅、話語不多,但有著金門子弟的熱情熱血」。

羅紹和提到,他接任發言人後,每天下午四點單獨向國防部長報告輿情,「面對心思細膩、智謀深遠的高先生,你知道我的壓力不小,每當我踏入部長辦公室時,你常常貼心的幫我準備一杯美式咖啡和一包小餅乾,讓我備感窩心與甘美。今天早上,我喝著美式,滋味竟是如此的酸澀」。

▲▼情次室少將助次洪鴻鈞送達靈堂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洪鴻鈞送達靈堂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羅紹和提及,105年5月退伍前夕,洪鴻鈞打電話問他為何要提前退伍?他坦誠小時候的貧困及現在感恩回饋的心願,洪鴻鈞聽完後表示支持並說自己也是金門弱勢家庭長大的孩子。

羅紹和透露,他進入安得烈慈善協會後,每個月都會定期收到洪鴻鈞的捐款,「你很低調,不希望我告訴任何人。鴻鈞老弟,你生前,我聽你的話,你走了,我一定要讓別人知道你的大愛」。

羅紹和說,前年應洪鴻鈞之邀到國防管理學院演講,當時洪鴻鈞參加國防部的會議無法親自接待,便請幹部務必轉達歉意,事後又親自來電致歉,「我深深感受到你是一個重視軍中倫理與情誼的老弟,你具有良好的軍人典範」。

除了洪鴻鈞,羅紹和也悼念于親文,內文提到于親文生前對軍中與社會都默默奉獻,還長期贊助弱勢兒童,「親愛的老于,親愛的鴻鈞,你們盡忠職守,為國家、為國軍而盡心竭力。任務已經結束了,願你們靜靜安睡在上帝的懷抱裡。至於嫂夫人和孩子們,請你們放心,我和同學們、學弟們一定會陪伴他們度過悲痛,陪伴他們成長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蔡英文裁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 頒授青天白日勳章
黑鷹5生還者「最新情況」曝!陳映竹轉加護「觀察腿部傷勢」
黑鷹直升機「黑盒子」找到了 國防部:已送運安會進行資料判讀

更多相關新聞...
蔡英文國防軍事會談交付「3個確保」 事故調查進行中籲不要臆測
蔡英文舉行「國防軍事會談」 為8殉職將士默哀1分鐘
黑鷹墜毀8死關鍵「黑盒子」解讀 運安會:若軍方委託最快1天可完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