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親文長期贊助弱勢兒童 羅紹和:孩子知道你殉職內心會有多不捨

▲▼空軍政戰副主任于親文少將。(圖/空軍司令部臉書)

▲空軍政戰副主任于親文少將(左)。(圖/空軍司令部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UH-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在新北烏來山區墜機,造成8死5傷的悲劇,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也在罹難名單。前國防部發言人、現任「安德烈食物銀行」執行長羅紹和透露,于親文夫婦長期贊助弱勢兒童,「我可以想像,當你所幫助的孩子知道你不幸殉職時,他們內心會多麼的不捨」。

羅紹和3日在臉書悼念于親文以及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,他表示,軍官們因公殉職已經一天,一天竟是如此的漫長、天人之間竟是如此的遙遠,他和同學、朋友們的心中充滿哀痛與不捨,但再怎麼難過也抵不過家人失去至親的悲痛。

▲▼▲▼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遺體送達靈堂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于親文遺體送達靈堂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談到于親文,羅紹和稱呼他「老于」。羅紹和說,于親文一向勇於任事,不汲汲營營於職位,每個與共事過的長官,對人品和能力只有信任和肯定,去年于親文代理政戰局長期間,同學們祝福于親文能真除代理的職務並榮晉中將,雖事與願違,于親文卻豁達表示「無論在什麼位置,就應該扮演好那個位置的角色,而不是想著得到什麼樣的好處」、「接任局長的也是同學,幫同學舖好路是應該的」。

羅紹和提到,于親文從年輕到現在,永遠都是不汲不求,默默奉獻,雖晉升將軍,但內心柔和謙卑,對曾失意的同學總是給予溫暖,對弱勢的同學也不吝於提供幫助,更支持他在安得烈慈善協會的志業,前年來電告訴他大環境不佳,募款辛苦,就決定和夫人長期贊助弱勢兒童的關懷工作,「老于,我可以想像,當你所幫助的孩子知道你不幸殉職時,他們內心會多麼的不捨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► 蔡英文3日探視黑鷹生還者、悼念罹難軍官 10點召開國防軍事會談
► 沈一鳴夫人下跪迎靈 黑鷹8死將士官忠骸送三總!漏夜相驗遺體
► 
尋找黑鷹失事黑盒子 軍方3日0700上山調查

更多相關新聞...
► 國防部下令了「全面停飛黑鷹」!44架直升機要特檢
► 
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 國防部宣布:副參謀總長劉志斌暫代
► 
黑鷹直升機「機頭墜毀」座位圖曝光!中將曹進平坐後排生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