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4.8億動物「被燒焦、棲息地消失」死亡! 澳洲大火2020燒不停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新南威爾斯州(New South Wales)森林大火自去年9月持續延燒到2020年,據雪梨大學(The University of Sydney)學者說法,已經至少多達4.8億隻動物死亡,且真實數字可能高上許多。

▲▼澳洲野火/志工救出一隻嚴重燒傷的袋貂。(圖/路透)

▲ 志工救出一隻嚴重燒燙傷的袋貂,以棉被小心包住。(圖/路透)

當地媒體《9News》3日報導,學者以世界自然基金會(World Wildlife Fund)對新南威爾斯州哺乳動物密度的預估數字計算,推估出被大火燒毀的地區有多少動物,「作者計算時採用相當保守的方式估計,因此真正的死亡率可能高得多。」

報告指出,4.8億隻動物死於大火、缺乏食物、失去棲息地或是野貓與狐狸的補食。這個數字僅納入在新南威爾斯州死亡的動物,並不包括昆蟲、蝙蝠和青蛙,維多利亞、昆士蘭、西澳、南澳及塔斯馬尼亞的死亡動物數量目前也還不清楚。

澳洲大陸目前約有300多種本土哺乳動物,自歐洲殖民以後至今,已經有34種哺乳動物絕種,是全球滅絕率最高的地區。但天氣預報並不樂觀,4日大火料更加猛烈,摧毀更大面積的山林,新南威爾斯南海岸和維多利亞東部恐怕迎來窒息的一天。

►澳洲大火燒死逾千無尾熊! 2500動保志工「看遍焦黑屍體」需心理諮商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