悼黑鷹慘劇扯年改...挨轟消費罹難者 王惠美:像楊蕙如一樣的網軍

記者白珈陽/彰化報導

空軍黑鷹直升機2日迫降墜毀於新北市烏來區、宜蘭交界處,釀成8死5傷,其中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、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、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等高階將官均不幸罹難。彰化縣長王惠美獲知消息後,於臉書表示哀悼,並提到公務人員年金改革,遭網友質疑是在消費亡者;3日上午王惠美被媒體問及此事,她回應,那些留言都不是彰化縣的鄉親,比較像是楊蕙如一般的網軍,現在最重要的是國家應該如何讓軍警消得到最好的照顧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昨日在臉書PO文哀悼,內文談及年金改革遭網友質疑消費亡者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參謀總長沈一鳴等高階將領2日前往東部地區高山站台視察慰勉,全機13人,不料搭乘的UH-60M黑鷹直升機因不明原因迫降,墜毀福山山區,導致8人死亡、5人受傷,重大事故引起全台關注。

王惠美2日晚間在臉書PO文,她表示,「追悼英勇將士,請正視軍警消保障!今日各大媒體,傳來參謀總長等人執勤時不幸殉職的消息,除了令人感到無限遺憾外,也再次凸顯軍警消工作的高度危險性。然而,更令人遺憾的是,之前已通過的公務人員年金改革中,軍警消工作的特殊性並未充分獲得考量。如此的改革也讓我擔心,除了無法給予退休的軍警消人員足夠的保障外,更讓台灣面臨的軍警消人力缺口更加擴大」。

▲王惠美哀悼文中談及年金改革,遭網友猛烈抨擊。(圖/擷取自王惠美臉書頁面)

▲王惠美哀悼文中談及年金改革,遭網友猛烈抨擊。(圖/擷取自王惠美臉書頁面)

因內文談及年金改革,許多網友認為王惠美是在消費亡者,憤怒抨擊:「請問一下年金改革跟直升機墜機有什麼關係啊?」、「身為地方首長的妳,妳覺得這個時機點適合提這個嗎?」、「根本沒心追悼殉職國軍,利用此事借題發揮!」。

對此,王惠美3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,她說,對於一個意外的發生,除了不捨及哀悼之外,也不希望他像流星一樣的就過了,期待政府能夠對於軍警消這些特殊的公務人員,重視他們工作期間危勞的部分及退休之後相關的權益。而且,從立委到現在,她一路以來的原則都沒有變,如何讓這些基層的軍警消得到最好的照顧,這是國家應該要去考慮的。

她指出,那些留言幾乎都不是彰化縣的鄉親,有點像是楊蕙如般的網軍進來的,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希望政府能夠對這些危勞的軍警消,他們在職的危險加給,以及他們退休之後的照顧,應該要給他們一個好的照顧,讓他們在工作的範圍內無後顧之憂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【更多新聞】

BMW大7台中試車!技師逆向撞機車 20歲男女頭部變形亡

騎車衝上跨年晚會與吳宗憲「同台」! 男大生:對不起吳宗憲也對不起學校

22萬差點掰了…耶誕夜假姪女打給他!警直奔銀行勸「古意叔叔」:是假的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