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出沈一鳴送的環保筷!退伍空軍「3件小事」憶時任聯隊長:有受尊重的感覺

▲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元旦升旗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元旦升旗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國防部UH-60M黑鷹直升機意外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,引起各界關注悼念。一名曾任空軍第二聯隊士官的男網友日前發文,分享記憶中的沈一鳴,不論階級地尊重著每個阿兵哥,也是個體貼暖心的人。其他網友都很不捨,「八卦版上的回憶文章都對他一致好評,越看越覺得難過」、「用這樣的方法認識一位好人真的很難過。」

這位男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分享回憶,先貼出一張擺滿胸章的照片,「小弟我曾任空軍第二聯隊士官,時間一到就退伍了,只有嫩嫩的這些留下來當紀念」,並說中間一個印有「聯隊長沈一鳴贈」字樣的東西,是當時沈一鳴以聯隊長名義送全聯隊的環保筷,不過忘記贈送理由,「得知消息,一下班就是先把這些東西挖出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曾收到沈一鳴以聯隊長名義送的環保筷。(圖/翻攝自PTT)

接著原PO就開始回憶往事,說空軍餐廳有分空勤和地勤,在沈聯隊長到任之前,地餐爛到他寧可多花錢去買別的,而且地餐還分主官入口跟士官兵入口,「想當然,菜色差很多!成功嶺都比較強。」結果據說,沈聯隊長到任的幾天內,某天中午他突然自己跑到士官兵區拿餐盤打菜,然後就隨意坐下用餐。

「從此之後,整個餐廳品質大為提升,再也不分什麼主管區/一般士官區,菜色也由原本三樣菜變成六到八樣菜,不單單只有加菜而已。」除此之外,原PO提到某次演習的簡報,應該是沈一鳴的要求,全部所有參與人員,不分官士兵、空地勤都要到禮堂聽取簡報,「這種作法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會有被尊重的感覺。」

原PO也分享同學告訴他的事,「我同學也說,某次值安官,他(沈一鳴)直接跑到安官寢室問『吃飽沒?天氣冷要多穿點衣服』」,讓原PO也不捨直呼,「唉!真的是好人不長命,禍害……,沈總長辛苦了。」

看到貼文後,網友也紛紛為這位參謀總長感到不捨,「唉!英才啊」、「唉,好長官常留台灣民心」、「會升官不是沒有原因的,我當兵遇到的星星人都不錯」、「其實去年(前年?)沈剛上任總長的時候,就已經不少和他共事過的人稱讚沈了~不只是人離開了才聽到好話的,這更難得」、「這樣方式才了解這長官,真令人難過QQ」、「一個幾乎完全好評的高階將官,真的很可惜呀」、「QQ 真的是天妒英才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