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木瓜田栽種薄荷當植被 清涼氣味…讓人很療癒

▲屏東縣鹽埔鄉青農龔哲儀在木瓜田下種滿地被植物星葉水薄荷,清涼氣味,讓人很療癒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鹽埔鄉青農龔哲儀在木瓜田下種滿地被植物星葉水薄荷,清涼氣味,讓人很療癒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鹽埔鄉青農龔哲儀砍除將檳榔砍除改種木瓜,並在木瓜田下種滿地被植物星葉水薄荷,讓人一走進木瓜田就飄來一陣薄荷清涼氣味,令人相當療癒。

35歲的龔哲儀原在國內電子大廠上班,為增加國際見聞,到澳州遊學7年,體會不同國家的農業領域,5前年回鹽埔老家,先幫忙家裏種香蕉及檳榔。

龔哲儀說,這幾年的檳榔價格不穩定,也瞭解到檳榔給人觀感不佳,於是把2分多地檳榔砍除,朋友建議種木瓜長期性作物,收入也穩定,5月底開始種,花了80幾萬整地及搭設施,申請政府補助,減輕一些成本壓力。

和一般人不同的是滿園木瓜田種滿地被植物-星葉水薄荷,地被長得快,沒幾個月就長滿整片果園;他說,地被維持生態,且具保肥及保濕功能,重點是整片綠草如茵,遠遠飄來陣陣薄荷清涼味,相當清爽和療癒。而薄荷長得快,也要常修剪,木瓜長到一定高度,從中間剖開矮化,讓木瓜樹結實更豐富。

雖然家中從農,但很多專業技術還是得請教專家,特別就讀農業大學,和同學間互動互相交流,增進更多農業知識。最近陸續採收,準備上市場拍賣,龔哲儀每天早上到果園巡視,清除枯枝落葉,最近考上屏科大碩士班,希望學以致用。

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前往關心龔哲儀木瓜生長情形,鼓勵年輕人從農,並學習農業技術,從農未來是職場主流。

►Her新活動又來了!迎接新年,推出「2020愛妳愛妳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