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軍頭楊蕙如疑1單2報詐補助款 北市政風函送北檢將分案追查

▲▼「卡神」楊蕙如要柯粉別再到她的頁面討罵。(圖/翻攝自楊蕙如臉書)

▲北市府政風處查出楊蕙如疑似用同1張單據向地方、中央申領補助款。(圖為資料照/翻攝自楊蕙如臉書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「卡神」楊蕙如被疑經營易始公司承攬政府標案,所得用來養網軍引導言論風向,台北市府政風處查出楊申領補助款單據有問題,疑有1單2報的情形,「加起來大概百萬以上」,北檢已收到市府移送的查帳報告,將分案追查其中是否涉及刑事不法。

北檢12月初因為偵辦「idcc」網文侮辱大阪駐日代表處案,查出楊蕙如透過LINE群「高雄組」組織網軍,並以每月薪水1萬元代價,要網軍發表特定文章並推高調,在網路上帶風向,依侮辱公署等罪,將楊和po文的網軍成員蔡福明起訴,網軍案立刻開始延燒,甚至引發國民黨籍民代到外交部陳情而與警方發生多次肢體衝突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2020台灣重開機!元旦記者會!」-柯文哲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柯文哲稱楊蕙如案子調查結論就是鑽法律漏洞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12月9日,「中華民國體育監督聯盟」祕書長趙安華認為,楊蕙如的「易始」公司疑用不實單據詐領政府網球賽事補助約9千萬元,先到北檢告發楊蕙如等人涉嫌詐欺、偽造文書等罪,北市府也開始清查過去核發補助易始公司的案件。

而台北市長柯文哲1月1日受訪談到網「報告一個好消息,政風處調查楊蕙如的案子昨天我已經蓋章了,所以明天記得要去跟議會討論,結論就是鑽法律漏洞啊。」柯補充,因為一個案子可以跟台北市政府申請錢,也可以跟中央申請錢,沒有人看到全貌。

隔天,北市政風就將調查報告函送北檢,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解釋,易始案會計師的簽證與原始憑證之間的數字有落差,「好幾項,加起來大概百萬以上,憑證跟簽證內容有些距離」,「我們不能說他百分之百作假,但是的確有一些差異」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相關新聞】

楊蕙如透過LINE群「高雄組」下令!成員月領1萬帶風向 檢:你就是網軍頭!

卡神楊蕙如案何時函送檢調? 柯文哲:不會因為選舉就壓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