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軍方去宜蘭「為何偏要搭直升機」 老學長曝需求:時間成本不同

▲▼黑鷹失事照片曝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由於將領栽培不易、軍機購價昂貴,一旦失事往往會引起社會重大關注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空軍UH-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墜毀福山山區,導致參謀總長在內8死5傷,因飛鷹直升機失事非第一次,一名網友好奇,明明有其他種陸地交通工具,為何軍方人員去到宜蘭要搭直升機?PO文吸引許多留言回覆,「你有他們專業嗎」、「那改開坦克過去你說好不好」?

原PO表示,直升機本來就算較危險的交通工具,容易受天氣影響,而事件中的13名高階將領,只是從台北到宜蘭,「可以搭軍用車、大巴走高速公路,或搭火車,為何偏要搭直升機?」

其他網友紛紛留言,「火車會不會誤點啊」、「高速公路每年死幾個人自己算啦」、「人家將官,時間成本跟我們普通民眾不一樣」、「到底是有多菜?以為誰都跟你一樣菜」、「可能是想一次跑一串偏遠營區吧」、「我記得車禍死亡率好像比空難高」。

也有網友表示,「少將主管搭直升機巡查我都覺得合理了,何況上將、中將。上次說戰鬥機開去買地方名產,還是國外戰鬥機飛行員因客機天候停班,開自己戰機去見女友,我才覺得誇張」、「他們當了一輩子的軍人,你說直昇機不安全嗎」、「航空器失事率很低,但損失很大。」

直升機墜毀瞬間有多可怕? 老主播「起飛10分鐘」遇死劫…曝43年前空難:飛機斷3節

黑鷹上尉副駕駛殉職!母校曝他「青澀微笑」鼻酸…嘆:他才30歲前途無可限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