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炎亞綸首談感情跌最重一跤...「揪人生1致命錯誤」:很難再相信人了

記者翁子涵/專訪

炎亞綸出道將滿15年,外型帥氣的他,除了歌視雙棲,演藝成績不斐外,性情耿直、敢仗義執言的性格,常是大批粉絲欣賞追崇的榜樣,沒想到2018年底被爆出的感情糾紛,宛如平地一聲雷,摧毀了他的世界,讓一向看似無堅不摧的他,沈默了。

▲▼炎亞綸專訪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炎亞綸外型帥氣、個性大方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那應該是我跌最重的一跤」。時隔1年多,炎亞綸再次提起這段讓他重傷的往事,他先是笑了一聲,才雲淡風輕地繼續訴說。

當時的他,私生活被舊愛以玉石俱焚的方式赤裸裸揭露,炎亞綸毫不避諱地說:「這件事完全改變我私底下對人信任的問題,還有人跟人之間的那種化學反應 ,已經改變了,我不容易相信人了」,坦言事發當時都食不下嚥,自認過去很信任人的他,也反思問題其實出在自己的「社交懶散」。

▲炎亞綸自認一直都很容易相信人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炎亞綸自認一直都很容易相信人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他進一步解釋:「選擇無差別的信任人,是你對交際的懶散,因為交際就包含很多攻防,所以防人之心不可無,但我以前是沒有防人之心,完全沒有」,或許也因為19歲就出道,在公司的保護傘下活著,很少有機會真正接觸「人」,他說:「我都覺得每個人是善良的,以前就是懶散的交際,這件事情之後,我現在知道即使我很願意相信別人是善良的,但我不應該把這一面輕易地展露出來」。

他大方坦承,後來還是有人嘗試跟他交朋友,「但我就很難很難想要再更認識他」,過去對感情總是義無反顧的他,也開始學著為自己多想想,「如果我今天要跟著你做你喜歡的事,或配合你的作息,我無法想要去完全配合了」。回首這段時間的風雨,炎亞綸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不逃避,「事情發生就是面對,只要面對它,總有一天你會笑著看它,人生就是這麼好玩」。

▲炎亞綸自立門戶,升格當老闆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炎亞綸去年底自立門戶,升格當老闆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他也沒因此一蹶不振,去年離開15年的舊東家華研,成立「晴空鳥」升格當老闆,在大陸節目《演員請就位》大放異彩,挑戰未嘗試過的盲人、癱瘓等角色,爐火純青的演技深獲名導陳凱歌肯定,炎亞綸眼神堅定地說:「想讓大家知道我對演戲是認真的,沒有要靠外表,我是喜歡且願意做這件事的」,也透露最想挑戰演「小丑」,因為很能理解小丑接二連三遇到不幸時,那種「why me?」的苦笑。

炎亞綸坦言離開華研已經醞釀了2、3年時間,自立門戶後,在工作上除了更能伸展拳腳外,也笑認要開始顧慮員工吃不吃得飽,「還要了解稅法、收入如何分配,數字方面的東西以前很不想碰,現在都要去了解」,工作邀約也毫不間斷,今年上半年戲約已有3檔,也計畫推出自己的音樂創作。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