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鷹墜毀「前後折斷」夾沈一鳴!300人濃霧開路 還原空難8死現場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空軍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墜毀烏來、宜蘭交界處,釀成8死5傷,其中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、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、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等高階將官均不幸罹難。搜救隊第一時間抵達現場,發現直升機前後折斷,機體嚴重扭曲,令人不忍卒睹。

參謀總長沈一鳴等高階將領2日前往東部地區高山站台視察慰勉,全機13人,不料搭乘的UH-60M黑營直升機因不明原因迫降,墜毀福山山區,導致8人死亡、5人受傷,其中罹難者集中在機頭、第一排等前半段座位,最後一排座位則全數生還。

▲▼曹進平墜機生還 「全身泥濘」冷靜指揮:剩我可以走!救援第一現場曝光。(圖/ETtoday記者翻攝)

▲曹進平墜機生還,滿身泥濘地說明現場狀況。(圖/ETtoday記者翻攝)

搜救人員回憶,他們上午9點半接獲消息,第一時間得知的位置是在烘爐地山,沒想到趕抵後不見人影,直到後來修正位置、大家分頭艱辛開路,歷經整整2個半小時,才在下午1點找到失事現場。

搜救人員表示,由於連日下雨,路途濕滑,霧也非常濃,搜救隊花了不少時間,「一開始不確定地點,加上溪谷問題,雖然軍方有吹哨,但因為回音問題,不好確認方位,加上下雨、路面泥濘,路是我們硬開出來。」

▲▼黑鷹搜救。(圖/ETtoday記者攝)

▲警消趕抵現場,發現機體已嚴重損毀。(圖/ETtoday記者攝,下同)

軍警消出動超過300人搜救,分3段點接力救援,抵達現場時,機體嚴重損毀、前後折斷,已有4人自行脫困,但總長沈一鳴遭夾殘骸內。其中,幸運生還的國防部通次室次長中將曹進平滿身泥濘,但仍冷靜向搜救人員說明狀況,盼加速救援。

當時特搜隊小心翼翼在殘骸中搜救,不斷提醒彼此小心、注意腳下,也對機體內喊話「學長拍謝!我們來救你了!」搜救人員指出,「大部分遺體都完整,但是明顯死亡,所以主要護送長官先下來,只是我離開時總長還沒脫困,確定沒有呼吸心跳。」

▲▼黑鷹直升機生還者畫面。(圖/ETtoday記者攝)

▲▼   黑鷹直升機現場畫面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   快訊/還原驚悚現場!搜救員曝「參謀總長卡在座艙」黑鷹前後折斷:硬開路去救          。(圖ETtoday攝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▼搜救員開路救援,將傷亡者送下山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黑鷹失事 陳映竹救出(圖/ETtoday記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