剖腹產妹妹照樣鬆!醫揭「拳頭→大西瓜」撐壞過程...凱格爾能救

▲▼。(圖/扶原中醫提供)

文/陳國玉醫師

各位媽媽們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呢?剖腹產的媽媽們是否會疑惑「為什麼我都剖腹產了,產後還是有私密處鬆弛、漏尿、下墜感和腰酸背痛呢?」就讓我來破解剖腹產的迷思吧!

在懷孕期間,胎兒在子宮裡從一個拳頭的大小,產前變成如西瓜般的大小,而我們的骨盆底肌,包括提肛肌、恥骨陰道肌、尿道括約肌,如同一張彈力網,在產道附近支撐著寶寶和羊水的重量,再加上有懷孕後期自動分泌的「弛緩素」來為寶寶的降臨做準備,骨盆底肌長期拉扯之下自然而然漸漸鬆弛、彈性疲乏 。

在寶寶出生後,也難以回到當初的狀態,而陰道內部也連同受到損害,變得鬆弛、無彈性,甚至產生時不時漏尿的狀況,成為許多媽咪常常找我訴苦的原因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產後如何恢復彈性就需要依靠科技以及自己的努力了!平常可以多做凱格爾運動 ,運動鬆弛的骨盆底肌肉,重建支撐度和強度,另外也可以透過私密處治療儀器 ,來幫助恢復原有的彈性澎潤,改善漏尿和下墜不適感的問題!

所以其實懷孕這件事,本身就會導致骨盆底肌和產道的鬆弛,並非是自然產所害,未婚或正在懷孕的妳,也不要急著決定生產方式,還是要讓醫師評估過你的身體狀況再下決定會比較適當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