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下營南外環道路工程完工 市長黃偉哲偕同民代視察工程品質

▲台南下營南外環道路工程完工,市長黃偉哲偕同地方民代視察工程品質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下營南外環道路工程完工,市長黃偉哲偕同地方民代視察工程品質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耗資5億3000萬元、歷時2年的台南「下營南外環道路新闢工程」終於完工;市長黃偉哲2日偕同立委葉宜津、市議員陳秋宏、Ingay Tali、吳通龍及在地里長等,特別先行前往檢視工程品質,同時聽取下營南59線黑橋橋樑改善工程簡報,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期許該項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。

市長黃偉哲表示,溪北長久以來會覺得建設好像輸原台南市,其實是因為原台南縣面積較廣闊,所以一樣的經費,在小範圍看起來建設成績比較明顯,大範圍看就比較不明顯,台南市政府未來一定會再持續加強溪北地區的建設。

黃偉哲進一步指出,全國的易淹水面積台南市就佔了將近40%,在莫拉克風災時,台南市淹水面積有1萬多公頃,2018年823水災,台南淹水面積大約6000公頃,2019年813水災縮小到1500公頃。

黃偉哲強調,台南市政府一步一步做,「只要有1公頃淹,市府就是有責任」,例如黑橋的部分,預定今年8月完工,但8月正好是颱風季節,如果能夠提前在6月汛期開始前就完工,就能讓民眾生命財產多一層保障,這部分會請台南市政府工務局持續努力,希望能縮短工期且超質完工。他也特別感謝葉宜津委員對治水工程經費的大力支持,也謝謝議員及在地里長持續關心,給予地方很大的幫助。

工務局表示,「下營南外環道路新闢工程」總經費約5億3000萬元,於2017年10月發包,2019年12月完工,總長度3.267公里,寬度20公尺。待工程驗收完成後,即開放通車,完工後南外環將與東側的台19甲中興南路,北側的市道174線連結經下營市區一圈成為完整的外環系統,串連新營區、鹽水區、學甲區、麻豆區、官田區、六甲區及柳營區等,提升整個大台南都會區的經濟、行旅、物流、運輸環境及休閒觀光發展,促進地方繁榮、提供更便利的交通路網,並紓解下營市區內交通壅塞情形。

另外,位於台南下營南59線黑橋,因寬度不足、中間落墩常造成水流阻礙,影響渠道通水能力,雨季容易造成淹水問題;黃偉哲市長一直希望能解決淹水問題,台南市政府向水利署爭取到1.2億餘元經費進行橋樑改善工程,自2019年5月20日開工,預計2020年8月底完工,改建後係採不落墩之單跨箱型鋼梁橋,淨寬為12公尺,橋長69.6公尺,並提升為10年防洪標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