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險業連2個月縮手! 國際板債券發行量衰退近3成

▲金錢,鈔票,理財,投資,存錢,投資型保單。(圖/pixabay)

▲根據金管會統計,壽險業2019年11月底投資國際板金額為4兆1,906億元,較上月減少429億元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金管會出手限縮壽險業投資國際板債,規定投資國際板和國外投資合計上限為65.5%。根據金管會今(2)日統計,壽險業2019年11月底投資國際板金額為4兆1,906億元,也是連續2個月呈現衰退態勢,而國際板發行金額也同步下滑。

壽險業過去投資國際板債券,可以不計入國外投資限額45%,不過卻造成國際板債券超過9成都是由壽險業投資,除了引發流動性不足的問題外,同時也因海外投資比重高,使得壽險業匯損年年增加的趨勢。

金管會2018年訂定壽險業投資國際板債券的限額天花板,規範海外投資限額為145%,也就是最高不得超過壽險資金的65.5%。

根據金管會統計,壽險業2019年11月底投資國際板金額為4兆1,906億元,比10月的4兆2,335億元、9月的4兆3,317億元,連續2個月呈現衰退態勢。

統計也指出,2019年前11月國際板債發行檔數為116檔,發行金額達236.85億美元,較去年同期的134檔、337.98億美元,無論是檔數、發行金額都呈現衰退趨勢,其中發行金額更是減少近3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