瓊瑤怒飆「誰敢說韓國瑜是草包」! 3千字長文大讚:不管能否選上,絕對是英雄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知名作家瓊瑤曾公開表示自己是「韓粉」,並在韓國瑜的邀請下,被聘請為高雄市的「愛情產業鏈總顧問」。她2日再度於臉書寫下長達3千字的文章,表達對韓國瑜的支持,並大讚對方「不論你能不能選上總統,你絕對是個『英雄』」。

▲瓊瑤曾公開表示支持韓國瑜。(圖/翻攝瓊瑤臉書)

▲瓊瑤曾公開表示支持韓國瑜。(圖/翻攝瓊瑤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瓊瑤2日在臉書以「英雄──韓國瑜」為題寫下一篇長文,描述在台中參加韓國瑜造勢晚會的情境:「台中下了一天的雨,我看到站在泥濘中等待多時,滿滿的人潮裡,有人哭了,有人笑了,有人又哭又笑,有人歡呼,有人雀躍,更多更多的人狂舞著國旗……我的眼眶也跟著濕了。」

她也表示曾經看過韓國瑜的碩士論文中寫下的自我期許「眺首前程,雖然撲朔迷茫,但是『天下即我心,俠義藏胸襟,殺惡便是善,劍出鬼魂驚』」,評論道:「看了這段序文,誰還敢說韓國瑜是草包?只怕說韓國瑜是草包的人,自己才是草包!」稱讚韓國瑜的想法有深度,「義不容辭站出來」為民服務。

▲瓊瑤曾公開表示支持韓國瑜。(圖/翻攝瓊瑤臉書)

▲瓊瑤受邀成為高雄「愛情產業鏈總顧問」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瓊瑤更拿古代的英雄人物來比喻韓國瑜的氣度,「古代英雄無論所處環境的惡劣、面對局勢的複雜、任務挑戰的艱鉅,要和今天這位英雄相比,就是小巫見大巫了!」她將攻擊韓國瑜的人形容為「變形烏賊」、「會噴出墨汁染黑你,會用八隻長爪纏住你,像嗜血的惡魔般吸你的血」,心疼對方「除了要迎戰明處的對手以外,還要面對這些暗中排山倒海的惡魔」。

▲瓊瑤曾公開表示支持韓國瑜。(圖/翻攝瓊瑤臉書)

▲瓊瑤寫下3千字長文支持韓國瑜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此外,她也大讚韓國瑜有識人的智慧:「當大家紛紛揣測他的副手時,他請出了張善政為副總統候選人!」並解釋道張善政是土木建設與科技專家,說話有條有理,「他是拿過鋤頭種地的庶民,也是當過行政院長的奇才」,認為兩人搭配,是最好的組合,更是「英雄識英雄」。

最後,瓊瑤也呼籲大家去投票,「只有投下神聖的一票,才會是國家的主人。」並期望能將「心目中的英雄,送進總統府」。

▲瓊瑤發文。(文/取自瓊瑤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