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出晚歸注意保暖!白天回暖晚上又冷⋯西半部早晚溫差達12°C

▲▼     寒流,大陸冷氣團,羽絨衣,保暖  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西半部早晚溫差大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大陸冷氣團減弱,今日天氣逐漸暖和,中央氣象局表示,好天氣將一路持續到下周二,不過西半部早晚溫差大,高溫可達26度、低溫最低下探14度,新竹、苗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僅剩11度。下周三、四北部與東半部再受東北季風影響,高溫下降至18度、低溫約14度。

今(2)日白天以後冷氣團減弱,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的天氣型態,各地氣溫略有回升,北部及東北部可以回升到23、24度,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約24、25度,天氣上來說由於水氣較減少,只有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寒流,大陸冷氣團,羽絨衣,保暖  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下周三起東北季風再增強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今日起至下周二天氣穩定,各地高溫約25到26度,不過西半部必須注意早晚溫差較大,清晨、夜晚低溫約僅14到17度,明(3)日清晨新竹、苗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僅11度,中南部在清晨時段也易有局部霧發生。

陳伊秀表示,下周三(8日)起東北季風增強,各地高溫下降,北部約20度、中部22到23度、南部25到26度、東部20到21度;低溫部分北、東、中部以北約14到15度,其他地區則約16到18度。

陳伊秀指出,東北季風將於下周五(10日)減弱,維持一天溫暖天氣後,下周六、也就是選舉(11)日,東北季風再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受其影響,低溫也約14度左右,不過目前仍無法確定是否降雨,屆時若有下雨,溫度感受可能會更低。

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短期內北方並沒有明顯冷空氣南下,且菲律賓東邊的高壓(反氣旋)較為活躍,因此南方溫暖的空氣進來,造成冬季仍然有大暖的現象。不過,夜間仍然涼冷,還是要注意保暖。另當暖濕空氣遇上夜間較冷的地面時,也容易有平流輻射霧的出現。

▲▼未來一周溫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未來一周天氣溫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