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!退役空軍曝「超親和過往」 淚嘆:他沒什麼架子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於新北市烏來山區失事,機上13位同仁中,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,共8人不幸罹難。消息一出震驚各界,一名退役空軍忍不住發文緬懷,形容當時還是指揮官的沈一鳴,為人非常親和,備受長官、下屬們的推崇。

▲▼109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,參謀總長沈一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2019年7月1日,沈一鳴才上任國防部參謀總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,「以前在空軍服役時,沈一鳴參謀長就是我們單位的中將指揮官。他人很親和,沒什麼架子,常常下午運動時來我們醫務室量血壓。」

當年,他們這些義務役一兵看到指揮官時,都會迅速立正敬禮,不過指揮官總是面帶微笑,要大家繼續做事,不用招呼他,而後自己在醫務室內測完血壓就默默離開了。

退役空軍說道,「到軍中醫務室拿藥其實是不用繳費的,且我們單位的醫務兵都有醫師執照,所以過敏、感冒等的教官或雇員常常來就診,也有很少部分的人三不五十來拿咳嗽藥水;但在印象中,指揮官從來沒來拿過這些醫療資源,或許是他很健康吧!」

▲▼黑鷹墜毀現場畫面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黑鷹墜毀現場畫面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還有一點令原po敬佩,就是他不會要求下屬單位,做一些表面功夫或形式上的事,「當時部隊裡長官們也很推崇指揮官的領導,升去國防部當副參,很多人替他開心,後來果然升為空軍司令。」

最後,他不禁感慨,「小兵也沒什麼八卦,僅是分享一名好長官生前生活中的一小部分,願參謀長安息,空軍弟兄們會繼續捍衛台灣領空的!」

現年62歲的沈一鳴,是空軍首批前往法國,接受法國空軍教官指導的幻象戰機種子教官中的首席試飛官,他也曾赴美國深造,取得美國空軍戰爭學院的戰略碩士。

沈一鳴外文能力相當好,經歷也非常豐富,歷任副參謀總長、國防部常務次長、空軍司令及國防部軍政副部長。沒想到,2019年6月27日才調任國防部參謀總長的他,上任僅半年時間,卻在這次黑鷹直升機失事中不幸殉職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