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將墜機非首例…1974年「昌平演習」釀13名高階將領殉職

▲▼昌平演習殉難將士紀念碑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▲昌平演習殉難將士紀念碑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陸軍一架UH-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迫降至新北市烏來山區,目前已知有10人獲救,國防部表示,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,仍有3人失聯,為空軍史上最大空難事件。回顧我國空難事件歷史,1974年「昌平演習」是陸軍史上殉職將官最多的一次事故,時任陸軍總司令的于豪章上將搭乘直升機失事而身負重傷,另造成13名高階將領殉職。

距今43年前,1974年12月27日陸軍舉行「昌平演習」,總計造成13死4傷,是陸軍史上殉職將官最多的一次事故,當時模擬南北軍對抗,由68師扮演演「南軍」,17師扮演「北軍」。2架UH-1H直升機搭載多名高階將領前往視察,卻不幸因天候驟變而墜毀,造成政戰主任張雯澤中將、第一軍團司令苟雲森中將、第十軍長馮應本少將等將領殉職。

于豪章則身受重傷,雖然獲救但下肢癱瘓,原本即將接任參謀總長的他,軍旅生涯至此終止。時任于豪章侍從官的高華駐上尉也在墜機時摔斷雙腿,但仍強忍疼痛向外爬行求救,救回于豪章和另外2名傷者性命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國防部重申沈一鳴獲救是錯誤訊息 國軍持續搜救中
國防部否認參謀總長沈一鳴獲救 「部分人員困在機身殘骸裡」
黑鷹迫降烏來13人完整名單:沈一鳴上將、2位中將、3位少將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