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珊珊爆楊蕙如案「會計師簽證」有問題 大嘆:中華民國要相信什麼?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卡神楊蕙如案持續延燒,楊蕙如所屬的易始公司疑似浮報帳款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日受訪證實,政風處調查後發現,會計師簽證與憑證的數字有落差,讓她無奈說「如果會計師簽證都不能相信,那中華民國要相信什麼呢?」

黃珊珊解釋,分攤款部分不可能包裹式分擔,只會分擔幾個特定項目,程序是以會計師簽證驗收,就是報說這項目花多少錢,因為不可能一張一張憑證去對,是政府部門相信會計師,會計師簽證就是說這項目花了這麼多錢,就按照合約,這項目分擔多少,是這樣的處理方式,「會計師簽證部分,我們接受了」。

「簽證是這數字、憑證只有這些數字,中間有落差」。黃珊珊強調,北市體育局這邊問題並不大,現在問題在,發生爭議之後才會去查說這些憑證有沒有狀況,政風處積極主動去調查簽證內部的項目跟憑證中間狀況是怎樣,所以他們花很多時間一家一家詢問,在調查過程中發現簽證跟憑證中間可能有些不符。

黃珊珊說,「但我們不是司法機關,這些民間團體只能約訪,沒辦法強迫」,他們不提供,我們沒有強制處分權,因此認為有不對勁的地方,就交給檢調,相關憑證可能要檢調才能去查。

黃珊珊說,「原始在我們這邊驗收是沒問題,但有人可能鑽了這漏洞」,以後作業就是把這漏洞補起來,是不是未來只要看會計師簽證,但如果會計師簽證都不實,那政府要相信什麼呢?

黃珊珊感嘆,「我相信很多政府補助案跟分攤案都是這樣,我們相信會計師是有執照的」,比如上市櫃公司最後年報是會計師簽證,投資人就是看年報去決定要不要買股票,「如果會計師簽證都不能相信,那中華民國要相信什麼呢?」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