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議員爆楊蕙如一張發票報2年度 北市:3種款項有疑義

▲▼應曉薇、王鴻薇再爆卡神重複核銷祕辛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應曉薇、王鴻薇再爆卡神重複核銷祕辛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▼應曉薇、王鴻薇再爆卡神重複核銷祕辛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卡神楊蕙如養網軍案延燒,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等人2日召開記者會,質疑楊蕙如重複請款。對此,北市政風處回應,有沒有跟中央重複請領,調不到資料,但是以北市體育局資料做比對,確實有三種費用有疑義,因已移送檢調,細節不便多說明。

北市議員王鴻薇說,這麼一段時間以來,大家一直在尋找楊蕙如,「我看她已經跑路」,楊蕙如在民進黨包庇之下,有一個空前的弊案即將要被揭發,同樣一筆支出,二聯申請一筆錢,三聯申請一筆錢,「是要扒幾次皮?」

王鴻薇還說,同一張發票在2017、2018都請款,不同年度請款一魚多吃,在北市府裡面,二聯三聯各請款一次,質疑這些發票不僅在北市府請款,同時也在體育署請款,她大酸「當民進黨的網軍就可以吃香喝辣,一魚多吃」。

王鴻薇痛批,會計師簽證20萬的東西,去比對原始憑證只有10萬,楊蕙如虛報領款款項,這就是詐欺,難怪柯市府要趕快丟出去檢調,不然就是共犯。

▲▼應曉薇、王鴻薇再爆卡神重複核銷祕辛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應曉薇更點名前觀傳局長簡余晏,指2016網球公開賽在高雄舉辦,簡余晏也給補助,要楊蕙如到高雄行銷2017年的世大運,「給妳錢用網軍,什麼名目都想得出來」;而且限制性標案把該負責、該履行的都刪掉,高雄舉辦的賽事,台北市送錢。

政風處回應,有沒有跟中央重複請領,調不到資料,有試圖請中央單位協助,中央單位有提供相關資料,但是以北市體育局資料做比對,並與下游廠商要憑證,確實有三種費用有疑義,憑證內容是有疑義,重複報銷、憑證短缺,數字兜不攏,因已移送檢調,細節不便多說明。

另外,政風處指出,此案已經確定移送司法機關,經過多方查證,能夠約談到的還是有限,有試圖跟楊蕙如聯繫,留言、打電話都沒有回應,僅有打電話聯絡上公司行政的小姐,公司編制應該很小,當時政風處要送公文請他們說明,當時看到只有一個小姐來應門,小姐稱她是執行秘書,可能在風頭上門禁管制蠻嚴謹,不確定裡頭有多少人。

不過由於楊蕙如都是以影本請款,應曉薇質疑,因為標案都是統包,不需要比比核銷憑證,只需要會計師簽證,才讓楊蕙如鑽漏洞。政風處回應,一般會計核銷的話當然是要正本,而政風處拿到影本,體育局在這一類的經費分攤業務就是用契約方式,約定就是以會計師簽證方式來核銷。

汪志冰不滿炮轟,哪一家會計師事務所,要吊銷證照,會計事務所根本是合謀,要馬是專業不足,要馬就是合謀犯罪,市府的SOP要調整。

▲▼應曉薇、王鴻薇再爆卡神重複核銷祕辛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