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經濟論壇本月登場 白宮官員私下證實:川普會參加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,Donald Trump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上一次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為2018年,2019年因聯邦政府停擺取消行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(WEF)21日登場,白宮1日證實,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將率團前往瑞士參加,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、白宮高階顧問庫許納(Jared Kushner)等人也會隨行。外傳川普也會到場,料屆時將成為一大關注焦點。

世界經濟論壇本月21日至24日在瑞士登場。上月17日,路透掌握川普計畫出席的消息,儘管近期彈劾案影響讓他的行程出現變數,但白宮官員周三私下透露,川普將會出席論壇。

根據白宮新聞稿,除了梅努欽、羅斯、庫許納等人外,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、運輸部長趙小蘭(Elaine Chao)、白宮高階顧問伊凡卡(Ivanka Trump)、白宮副幕僚長李德爾(Christopher Liddell)及國務院國務次卿克拉奇(Keith Krach)都將隨行出席。

事實上,川普2019年曾因聯邦政府停擺,取消整個美國代表團前往瑞士的行程。不過,川普並不是去年唯一一位沒有出席論壇的領袖,英國時任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因脫歐事務取消行程,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則因黃背心運動留守國內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當時也沒有參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