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建商當小王被「維安查報隊」騙550萬 警察假冒調查官助詐分得100萬

▲▼1105北檢司法黃牛案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文山一警員王柏鈞涉假冒調查官詐騙建商遭起訴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年近80歲的廖姓建商因為和有夫之婦交往,擔心被人發現,找上透過綽號「黑人」的賀姓男子找上「維安查報隊」幫忙,沒想到這個維安查報隊勾結台北市文山一分局警員王柏鈞,佯稱檢調單位正在偵辦這起婚外情案,陸續向建商詐財550萬元,王柏鈞從中分得100萬元,台北地檢署2日依「冒用公務員名義詐欺罪」將王警等3人起訴,並通緝賀男。

據了解,廖姓建商目前是單身未婚,交往多年的女友年約60歲,但早已嫁作人妻,因此雙方對於感情一事始終低調未曝光,建商卻在近年時常接到不明簡訊、電話騷擾,懷疑自己當小王的事情被發現。

▲▼  台北市文山一分局警員假扮調查局詐騙建商案,被告林敬富遭聲押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自稱「維安查報隊」的林姓男子,幫建商討債還特別去申請合法集會遊行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在2017年間,建商為了追討多年前的近億元債務,透過有天道盟背景的賀姓「黑人」幫忙,賀男在將委託轉給對外自稱「維安查報隊」的林姓、洪姓男子,結果維安查報隊為了要去債務人門口抗議,竟然循規蹈矩的去向文山一分局申請陳抗活動,因此認識了警員王柏鈞。

最後建商的討債問題上民事法院合法解決,他另外委託「維安查報隊」,追查婚外情是否曝光以及是誰在騷擾他,沒想到維安查報隊竟然反過頭來對建商佯稱,有地檢署正在調查建商妨害他人家庭的案件,先在2018年2月間,騙建商拿出500萬元「擺平相關人士」。

▲圖為台北市文山一警分局外觀。(圖/翻攝GoogleMap)

▲警員王柏鈞因為受裡陳抗申請而認識「維安查報隊」,並加入詐騙建商行列。(圖/翻攝GoogleMap)

同年8月27日,維安查報隊又謊稱,另外有調查局的也在查案,警員王柏鈞還傳簡訊給建商,要建商到板橋調查站去做筆錄,因為調查站根本就沒有相關案件,聽完建商陳述後請回,建商因此誤信維安查報隊真的有幫忙打點,因此再付了50萬元。

可是隔沒幾天,建商在住家附近突然遭人一陣猛打受傷,被送醫急救,建商女兒趕到醫院詢問,才發現父親遭人詐騙而報案,警員王柏鈞等3人到案坦承大部分犯行,其中首次詐騙所得由王等3人各分100萬元,剩下200萬元給賀姓男子,第二次詐騙所得林、洪各分10萬元,其餘也交給賀,王稱他在第二次詐騙中只受託傳簡訊、沒分到錢,檢察官將王等3人起訴,同時對賀男發布通緝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台大教授被「查水表」 調查局:10月起溯源追查「消滅故宮不實影片」

帶小三回姊姊家「活塞運動」全都錄 人夫辯:我在外面摩擦

「一日女友」係金ㄟ…3小時7200元只能牽手散步 男大生摟腰摸腿挨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