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慶大樓「狂燒29層」10消防車到了進不來! 路人合力把車「翻肚」

▲重慶一棟大樓起火燃燒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、封面新聞)

▲重慶一棟大樓起火燃燒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、封面新聞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重慶一棟大樓1日突然冒出大火,從低樓層一路延燒至頂樓,但進入社區道路被擋住。為了讓消防車開進社區,數十位群眾自發性合力推動私人轎車,讓消防車得以進入滅火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重慶渝北區加州花園社區1日下午5時許發生大火,火勢相當猛烈,從一樓一路往上,整棟2、30樓高都被濃煙吞噬,現場居民不斷尖叫,伴隨著消防與警報聲。

而因為消防通道被堵塞,導致10多輛消防車堵在路口,無法即時進入撲滅火勢。現場有數十名群眾合力挪動社區消防通道旁的私家車,直接把車子翻過去,才順利讓消防車進入。

▲重慶一棟大樓起火燃燒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、封面新聞)

重慶消防通報,1日下午4時55分接獲通報後,共派出7個支隊,10中隊,38輛消防車,197名指站員,現場共營救疏散260餘人,截至晚間8時明火已基本撲滅,暫無人員傷亡。中國消防指出,2至30層外陽台不同程度過火,主要燃燒物質為陽台雜物、雨棚。

初步核查,火災從社區A4幢第2層一居民房陽台起火,火苗成立體狀燃燒,引燃外牆保溫層及雨棚,蔓延至第30層陽臺並竄至部分居民房屋內。火災具體原因正進一步調查中。

據瞭解,重慶渝北區加州花園位於重慶市渝北區紅錦大道。公開資料顯示,加州花園由重慶中渝物業發展有限公司開發建設,於1997年竣工。社區總戶數3848戶,總建築面積530000平方米,物業公司為重慶中渝物業管理公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