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款箱「豪丟一捲千鈔」妹子驚:484做虧心事? 店員曝…被迫捐款真相

▲▼捐款箱「豪丟一捲千鈔」妹子驚:484做虧心事? 店員曝被迫捐款真相(圖/翻攝臉書爆廢公社)

▲有愛心民眾豪丟「一捲千鈔」!(圖/翻攝臉書爆廢公社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在超商買東西,不少人會把多餘的零錢捐到櫃檯的小箱子,及時行樂就是生活的小確幸!不過一名女網友納悶表示,發現有民眾會直接捐上千元,懷疑做公益的背後動機,「484做了什麼不得了的虧心事啊?」

這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貼出一張照片,只見捐款箱被塞滿零錢、百鈔,還有一捲千鈔,目測約有3000元,讓她好奇直呼,這一名神秘捐款大戶,「484做了什麼不得了的虧心事啊?像是亂丟樂高之類的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一貼出後,網友紛紛笑虧,好野人就是任性,「有錢人很多,看過快二萬左右的」、「超有錢的好心人(都)這樣」、「喝醉酒,當成塞小姐小費」、「有次我朋友喝醉 ,他塞了8000,我還錄下來給他看」、「還願+1,我也這樣做過」、「習慣捐款的人吧,有的人不一定會去捐有收據的單位,隨手做愛心的感覺」、「櫃台換領錢而已,別想太多」、「應該是夾到手指,用來化解厄運的」、「打賭輸了」。

不過,有網友跳出來解釋,被迫捐款的原因,「有些地方社團二手物禁止金錢買賣,所以有些物主會要求對方將等值現金投入愛心捐獻箱,也有些地方社團要打廣告前,要求投現到愛心捐獻箱裡,才能在社團裡打廣告!」、「有些人會贈送物品不收錢,但會要求需自行投入零錢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捐款箱「豪丟一捲千鈔」妹子驚:484做虧心事? 店員曝被迫捐款真相(圖/翻攝臉書爆廢公社)

▲捐款箱被塞爆,店員已見怪不怪!(圖/翻攝臉書爆廢公社)

還有超商店員分享,「曾經看過帶著全套賽車服裝的,連手套都不脫,直接掏整疊出來結帳,然後找錢給他,他本想只投零錢的,結果手套一滑,鈔票跟著都進去了,他當場傻了,我笑著對他說,謝謝你的愛心」、「921(地震)那時在7仔店打工,看到那時的愛心捐款會嚇死你,整箱爆滿」、「我之前超商打工七年,居住地的區域,真的在愛心箱差別真的很大」。

對此,有人好奇發問,「這種狀況,如果是放錯了,可以請店員打開拿回來嗎?」有店員解答,「通常都可以啦」、「下面有密碼鎖喔,密碼只有組長知道,而且有封條」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