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道存綠囚服出庭:我好擔心老母身體! 求法官取消羈押禁見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新的一年,名媛孫芸芸父親、太平洋電纜前董事長孫道存卻與渴望的自由擦身而過,成為編號2095……。他因掏空公司近200億元被判3年徒刑確定,原預計2020年元旦出獄,不料又因涉侵占2個基金會共1.24億元,1日一早遭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,直接「出獄後無縫接軌看守所」。法院2日上午針對「侵占案」開準備程序庭,孫道存祭出「老母親」溫情牌,不斷懇求法官能否今天就取消羈押禁見。

▲▼身穿綠囚衣的孫道存上車準備回籠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身穿綠囚衣的孫道存開完庭後,上車準備回籠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身穿綠囚服的孫道存在庭上直接承認犯行,但激動表示侵占金額非起訴書所載的1億餘元那麼多!他說,此案事發已2年多,調查局訊問了2次,也搜索過了,證據都拿走了,所以他已無任何隱瞞或能消滅的證據,且挪用基金會款項只有他1人所為,與他人無關,因此並無共犯可串供,因昨天沒說清楚,才會被裁定羈押禁見。

孫道存繼續說道,他喉嚨長腫瘤,所以聲音較低沉,而他所犯的「公益侵占罪」非重罪,加上若如起訴書所指的侵占1億2000多萬元,則應再扣除檢方計算錯誤的「太平洋網球基金會」約4000萬,及已償還2200多萬元,所以實際差額僅5000多萬元,並承諾,他的女兒和女婿會替他償還!同時強調,他有96歲老母親要陪伴、侍奉,先前在桃園八德外役監服刑時,曾有19次機會回家,且無任何擔保,最後一次是去年12月9日,「要逃跑早就跑了!」因此不用為他會逃亡一事有所顧慮。

最後孫道存再三請求法官今天就解除羈押禁見,他再次解釋,如要串供、滅證,有2年多的時間能去做,但他都很守規矩,還「坦白說,我真的很擔心母親的身體!」也希望庭後能於法院候審室律見。

▲▼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掏空200億元案,孫道存發監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孫道存與自由的距離擦身而過,元旦出獄後又因侵占案遭羈押禁見,「無縫接軌看守所」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孫道存的3名辯護律師則說,孫道存因個人債務問題才把「太平洋網球基金會」及「孫法民文教基金會」3個帳戶作為個人資金調度使用,且存頭到尾孫都坦承犯罪,並無翻異前供或卸責。然而檢方控訴孫侵占1億2000多萬元,但2基金會總資產也才3400多萬元,因此實際受害金額不高於3400多萬元。至於金額會有出入是因檢方以「提領」金額計算,但期間孫有回補後再取款,因此數次存入、取出才出現誤差,應以2基金會的銀行帳戶存款簿及對帳單為準。

►好康必須讓大家都知道!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豆導性侵案女證人現身! 鈕承澤7度出庭微笑回記者:新年快樂

H級劉樂妍微博罵導演「王八蛋」無罪! 文章迄今仍未刪

影/陳滄江跨海提告陳玉珍家族「吃掉」2.9億烏坵工程案!痛批民代耍特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