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錄取1位公務員!國考第二的她「竟找人下毒陷害第一」搶飯碗

▲▼只錄取1位公務員!她竟找人下毒陷害第一。(圖/翻攝自我們視頻)

▲何女為了爭奪唯一的錄取名額,竟然找人下毒陷害第一。(圖/翻攝自我們視頻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為了錄取不擇手段!大陸一名何姓女子在2018年3月的全國公務員考試中通過測驗,並且在面試關卡得到第二名的好成績,不料她報考的單位只招收1人,何女便動了歪腦筋,僱傭一名肖姓男子在國考第一名的水中進摻「冰毒」,再打電話舉發競爭對手有吸毒習慣,藉此爭搶飯碗。

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警方表示,2018年3月18日曾接到民眾報案說,北京市順義區一間農業公司當中的一名許姓女員工有吸毒習慣;員警隨即趕往現場逮捕,並且在尿液檢查中,證實許女呈陽性反應,還在她辦公電腦的鍵盤下方找到一包「冰毒」(甲基安非他命)。許女見到人證、物證俱在的情形下,當場喊冤痛哭,聲稱自己根本沒有吸過毒。

許女的高層主管知道後,立刻跳出來替她澄清,同事也互相幫忙求情,相信許女是被陷害的。員警調查期間,發現許女在考試通過前有做過體檢,且體檢數值並未有異常,便起了疑心,「一個即將被錄用的人怎麼會主動吸毒?」許女害怕自己可能會錯過公務員的錄取機會,開始努力回想案發前的一些不尋常事件。

▼何女陷害之下,導致許女被查出有吸毒反應。(圖/翻攝自我們視頻)

▲▼只錄取1位公務員!她竟找人下毒陷害第一。(圖/翻攝自我們視頻)

許女表示,這次她報考的部門只錄取1人,共有5人通過筆試進入面試;而在面試後,第一時間告訴她成績的不是考試中心,而是同場的一名陌生考生何姓女子,兩人之前並不認識。

許女繼續說,何女是這次國考的第二名,所以一直說想請教她考試經驗,還多次約她出來吃飯,但是因為自己工作忙的關係,所以從來沒有順利赴約;過程中,她還收到過一名匿名信件,對方宣稱是其他考生的家屬,並且表明如果許女願意主動放棄最後一關體檢,可以給她10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30萬元)致謝。

許女的主管也想起,何女在案發前幾天也來過公司應徵過,不過最後卻未來上班;此外,公司近期應聘者相當多,就在許女被舉報前一天,就有一名肖姓男子應聘成功,古怪的是,這名男子見到許女時「格外熱情」。

▼肖男、何女都被依法判決。(圖/翻攝自我們視頻)

▲▼只錄取1位公務員!她竟找人下毒陷害第一。(圖/翻攝自我們視頻)

警方隨後調閱許女工作單位的監視錄影器,恰好拍到這名新人在許女離開座位時,悄悄在許女的電腦鍵盤做了手腳,並且在對方的水中放入冰毒陷害,之後再舉報吸毒。法院近日開庭審理此事,認定何女和肖男犯下欺騙他人吸毒罪,因此判處兩人有期徒刑8個月並處以罰金1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.3萬元)。

不過何女的家屬卻不認同這項判決,還向法院提交刑事責任能力鑑定申請書,認為何女有神經衰弱、失眠和憂鬱的症狀,教唆他人下毒的行為可能並非出於本意。不過法院卻反駁說,何女規劃一系列行動時,都說明辨認和控制能力相當好,加上家屬提出的鑑定是在案發後進行的,所以不予受理。

法院最後考量何女、肖男投案後如實供述犯罪事實,便依法從輕處罰。何女則當庭強調不同意判決,日後肯定會再上訴。

看影片請點此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