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駐伊拉克使館爆示威遇襲!蓬佩奧延後「訪烏克蘭行程」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在國務院記者會上聲明美國對於以色列屯墾區的政策轉變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宣布暫緩訪烏克蘭行程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務院1日宣布,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將延遲訪問烏克蘭等5國的行程,留在華盛頓特區,關注持續進行中的伊拉克情勢。據了解,美軍29日空襲親伊朗民兵組織「真主黨旅」(Kataib Hezbollah),巴格達數百名支持者31日闖入美國大使館抗議、破壞。真主黨旅發言人1日表示,已下令群眾「撤退」,「美國應該已經收到我們的訊息了。」

▲▼ 美軍29日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「真主黨旅」(Kataib Hezbollah)5處據點,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在佛州海湖莊園召開記者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中)宣布暫緩訪問烏克蘭行程。突為美軍29日空襲「真主黨旅」5處據點以後,他在佛州海湖莊園召開記者會。(圖/路透)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(Morgan Ortagus)於1日聲明,蓬佩奧原預定訪問「烏克蘭、白俄羅斯、哈薩克、烏茲別克與賽普勒斯的計畫將要暫緩,因國務卿需要留在華盛頓特區,持續監督仍在發展中的伊拉克情勢,並確保在中東的美國公民安全……行程將在不久的將來重新安排。」

▲支持真主黨旅的伊拉克民眾1日攻擊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抗議,伊拉克維安部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拉克維安部隊出動,驅離示威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奧格塔斯指出,伊拉克維安部隊已經取得掌控權,持續驅離使館附近的民兵組織成員,雖然1日晚間大多數人已經離開,「周邊情勢顯著緩和,但事後的安全情勢依然高度緊張。」

▲支持真主黨旅的伊拉克民眾1日攻擊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抗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支持真主黨旅的伊拉克民眾1日攻擊美國大使館抗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支持真主黨旅的伊拉克民眾1日攻擊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抗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了解,真主黨旅是什葉派穆斯林民兵組織,駐紮在伊拉克、敘利亞,獲得伊朗支持,29日遭遇美國空襲,其支持者31日憤怒闖入、攻擊美國大使館,展開為期2天的抗議。一名真主黨旅發言人表示,「我們已經發出命令,要求所有人撤退,因為美國應該已經收到我們的訊息了。」

CNN報導,伊拉克政府譴責伊朗煽動抗議,美國總統川普31日晚間表示,「伊朗將必須對於生命的逝去,或者任何設施的損失完全負責。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表示,立即派遣750名士兵前往中東地區,因應威脅,且已經派出2架阿帕契直升機(Apache)在大使館上空盤旋,「展示武力」。
 

►美將派750士兵、阿帕契到巴格達大使館  美防長:展示武力

►巴格達「美大使館遭破門攻擊」 川普怒派2阿帕契盤旋:有傷亡就報復! 

►美軍空襲伊拉克敘利亞境內「真主黨旅」5據點 已釀25死55傷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