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發現員工肋骨斷3根還要她上班 迪士尼郵輪判賠1.2億

▲▼迪士尼郵輪公司,迪士尼夢想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瑪汀斯在迪士尼夢想號工作,卻在受傷後被迫繼續工作10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一名在迪士尼夢想號(Disney Dream)擔任餐廳服務員的女子,在2013年出車禍時肋骨骨折。然而,郵輪公司卻未檢查出傷勢,反而要求她繼續工作長達10天,導致事後因無及時休息與治療,造成嚴重神經損傷。

根據《邁阿密先驅報》(Miami Herald)報導,39歲的瑪汀斯(Maria Ana Reis Martins)在迪士尼郵輪公司(Disney Cruise Line)的迪士尼夢想號上擔任餐廳的服務員。2013年9月,她在巴哈馬(Bahamas)首都拿索(Nassau)發生車禍,然而,郵輪上的醫療人員在檢查後,卻表示她「並無大礙」,並要求她繼續工作。

瑪汀斯在連續工作10天後,因為持續的疼痛,前往佛羅里達州(State of Florida)接受檢查,才知道在當時就被汽車撞斷3根肋骨。她事後回到自己家鄉葡萄牙接受治療,並進行長達5個月的治療。

瑪汀斯在2014年回到原本的職位,但因為當時沒有及時接受治療,導致她嚴重神經損傷,傷勢無法完全復原,只工作1個月就因持續疼痛而被迫離職。她也在2015年向郵輪公司提出告訴,認為公司未給予她適當休息。

迪士尼郵輪公司對此表示,他們已經根據海商法履行應當的護理職責。但經過12月陪審團的審判,公司需向瑪汀斯支付100萬美元傷害賠償、200萬美元收入損失,以及1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,共4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2億元)的賠償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