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銅鑼灣拘捕400人!至少11人受傷送醫...元旦遊行傍晚就被喊卡

▲▼民陣1日發起元旦遊行,多區爆發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▲民陣1日發起元旦遊行,多區爆發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踏入2020年,反送中風波仍未平息。香港民陣1日原於港島發起元旦遊行,但因為灣仔下午爆發衝突,港警5時30分就要求腰斬遊行,並要求於6時15分前疏散所有市民。據悉,警方單在銅鑼灣就拘捕400多人。此外,截止至晚間10時,各區衝突致11人受傷送醫,醫管局指出,其中4名男子情況穩定,剩下的皆已出院。

綜合港媒報導,傍晚5時許,港警向民陣通知解散遊行後,銅鑼灣仍有不少人聚集,至晚上約7時許,港警於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外舉黑旗警告,隨後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在場示威者及市民。然而,還是有市民聚集並高叫口號,同時不斷大罵港警,隨即被以強光反擊。

▲▼民陣1日發起元旦遊行,多區爆發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晚間8時許,防暴警突然發射多枚橡膠彈及布袋彈,接著就包抄崇光百貨外的示威者,至少有40人被制服。防暴警要求在場人士雙手抱頭蹲坐在地上,或者面向牆壁,並對他們進行搜查。

民陣晚間表示,估計元旦遊行有103萬人,超過2019年6月9日的數字。而港警稍早則表示,截至5時15分有4.75萬人由維園出發,另外有約1.3萬人在維園內。據悉,警方單在銅鑼灣就拘捕了約400多人。

警方召開記者會交待腰斬遊行的原因,港島總區高級警司(行動)吳樂俊稱由於下午4時,有「一小撮暴徒」破壞咖啡店及銀行,因此知會民陣中止遊行。他又指1日已拘捕400人,涉嫌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,但行動仍然會持續。

▲▼民陣1日發起元旦遊行,多區爆發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►「IG討論爆款」~超殺新年禮物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