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自由的距離...孫道存哭了!淚訴「韓國瑜金句」仍破功 入看守所沒胃口

▲▼孫道存涉侵占案,剛出獄就又上囚車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孫道存得知裁定羈押的那一刻,激動哽咽表示「自己生在台灣,生長在台灣,絕不會逃亡」,抵達北所後,心情低落地連飯也吃不下,北所晚餐在湯裡加了薑汁,希望能讓收容人感到些許溫暖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太平洋電纜前董事長孫道存,因掏空公司近200億元,入監服刑3年後,於2020年元旦出獄,不料又因涉侵占基金會1.24億元,於1日一早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,這趟「出獄無縫接軌看守所」的旅途,讓他與渴望的自由擦身而過,成為編號2095,心情彷彿比天氣還涼,對午餐的牛肉羹麵更是沒甚麼胃口。北所考量孫道存年長,將於2日安排健康檢查,確認他的身體狀況。

孫道存日前開庭時,以太電案時的500萬保證金,表示願提出500萬請求交保,但仍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;當法官一句句念著裁定羈押的理由,孫道存的臉色是越來越難看,最後哽咽表示,他有高血壓,喉嚨又長了腫瘤,本來出獄後要去開刀,希望法官能給他機會,孫道存不但當庭加碼,表示能提出500萬以上的保釋金,更痛心告白,「我生在台灣,長大在台灣,母親也在台灣,絕不會逃亡」,但就算他說出「韓國瑜金句」,仍改變不了裁定結果,於接近11點時,乖乖坐上囚車前往北所。

雖然孫道存在確定羈押的那一刻激動落淚,抵達北所時卻相當平靜,檢查時也都相當配合,北所替他做了簡單的健檢,不過孫已70歲,因此將於2日再安排更詳盡的檢查;孫道存目前住在3人房,與另2名涉犯《銀行法》的「室友」同住,孫道存也將八德外役監時,隨身的藥品、貼身衣物一併帶過來延用。

北所1月1日的午餐是牛肉羹麵、炸豬肉丸子、時蔬,但孫道存心情低落,對餐點興趣缺缺,晚餐北所端出了紅燒獅子頭、蔥燒培根、時蔬,並考量天冷,在湯內加入了薑汁,希望收容人們在這寒冬裡,也能享有一絲溫暖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