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雲林花生之亂再爆餘波!收購大限已過 還有4.5萬台斤沒人要

▲花生農趁著天氣轉晴,趕緊掀開帆布把花生曬乾。(圖/記者傅誠攝)

▲花生農趁著天氣轉晴,趕緊掀開帆布把花生曬乾。(圖/記者傅誠攝)

記者傅誠/雲林報導

看似已逐漸平息的雲林花生之亂,今天再爆餘波盪漾,縣議員黃文祥在臉書直播中指出,水林鄉尚有16名花生農共4.5萬台斤花生逾期未被收購,縣長張麗善今天到場關切,並要求中央再延長收購10日,讓農民過個好年,當場也指示農業處趕緊發文通報農委會協助解決問題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傅誠攝)

水林鄉溪墘村16名花生農集體出面疾呼「保障農民權益 延長收購」,由於收購大限已過,倉庫與正曝曬中的花生還有45000台斤未被收購,讓花生農恐慌不已,擔憂真沒有人來收,這一季的收成恐將泡湯,黃姓花生農滿面愁容表示,為守護曬乾剛從田裡收成的花生,已睡路旁車斗內5天,將近4000台斤的花生靜靜的躺在馬路上,等待曬乾入倉,如今收購已過期限,不禁恐慌如果最後落得一場空,心血全白費該當如何過年?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傅誠攝)

另一名吳姓花生農說,12月8日就已將曬乾的黑金剛花生共56袋2800台斤入倉,等待公所派員收購,一放就將近一個月,迄今毫無下文,屢次聯繫農業課人員均告知「一定會來收購」,而今收購期限已過,心裡不免擔憂起來。

對此,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回應,截至去年12月31日完成收購作業,累計3,542戶共收4千9百餘公噸花生,目前尚未收購者,主要都是尚未採收以及未曬乾完成,農民只要在12/31日前完成登記者,預計在1月中旬前都會持續輔導辦理收購,請農民放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