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萬差點掰了…耶誕夜假姪女打給他!警直奔銀行勸「古意叔叔」:是假的啦

▲假冒姪女在外欠款 古意叔叔險賠22萬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詐騙集團假冒姪女在外欠款,古意叔叔險賠22萬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、陳羿妏/台中報導

年關將近,當心受騙!詐騙集團假扮台中一名王姓男子的姪女,打電話聲稱在外欠債22萬元,希望對方可以匯款讓自己過好年。王男信以為真,便連忙趕往銀行領錢準備匯錢,幸好警方接到報案電話,與「真正的姪女」確認沒有欠債,才及時阻止王男在年前「口袋空空」。

事情發生在去年的耶誕夜,王男當時接到詐騙集團假冒姪女的電話,通話過程先是聽到對方的溫暖寒暄,再提到希望能夠收到22萬元的款項來還清債務,度過一個好年,王男沒有分辨到底真假與否,只因心疼姪女的處境便前往銀行排隊領錢。台中市警局第五分局四平所員警曾威程、潘邱胤獲報後趕赴現場,上前與王男說明是詐騙集團以假冒身分的手法來騙取財務,王男起初不願相信,經2名員警苦口婆心相勸,他才恍染大悟自己上當。

事後,警方查證該匯款帳號為詐騙帳號,也連絡上王男姪女,確認無債務才救回這筆錢。第五分局分局長郭士傑也呼籲,年關將近,除了接獲來歷不明電話須「一聽、二穩、三求證」外,出門領錢匯款均須注意身旁陌生人,時時提高警覺,才不會平白蒙受損失。

▲假冒姪女在外欠款 古意叔叔險賠22萬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