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萬人排7公里擠爆紫南宮!元旦發放鼠年錢母...高雄男等3天拔頭籌:爽! 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堪稱全台最賺錢廟宇的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,1日元旦首波發放大改版的「鼠來寶」錢母,其樣式為2隻庚子鼠各抱如意、元寶,環抱一個有福字的大葫蘆,吸引眾多信徒搶著領取。上午9時發放前排隊人潮就已擠爆紫南宮,廟方提供空拍畫面,人龍長達7公里,人數則多達9萬人,廟方指出,這是歷年來最大規模的人潮。來自高雄的陳榮男,提前3天就到場排隊,成為了第一個領取到錢母的幸運兒,他開心地說:「心情就是爽!」。

▲紫南宮元旦發放鼠年錢母,吸引9萬人潮排隊,隊伍長度逾7公里。(圖/紫南宮提供)

▲紫南宮元旦發放鼠年錢母,吸引9萬人潮排隊,隊伍長度逾7公里。(圖/紫南宮提供)

▲▼竹山紫南宮公布鼠年大改版的鼠來寶錢母。(圖/民眾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紫南宮今年大改版的鼠來寶錢母。(圖/民眾提供)

儘管近日天氣濕冷,仍阻擋不了信眾的熱情,廟方早已公布上午9時才發放錢母,但紫南宮附近的停車場卻一早就爆滿,連1公里外的道路也停滿了車輛,大批人潮擠得水洩不通,透過空拍機俯視,長長的人龍綿延地看不到盡頭,非常壯觀。

▲紫南宮元旦發放鼠年錢母,吸引9萬人潮排隊,隊伍長度逾7公里。(圖/紫南宮提供)

▲南宮附近的停車場卻一早就爆滿,連1公里外的道路也停滿了車輛。

待9時一到,廟方開始發放錢母,前800名民眾還可多領到一套錢母套幣禮盒。廟方表示,原本今天只發放600組套幣禮盒,但見排隊人潮更甚以往,決定加碼多送200組。信徒拿到錢母後,紛紛拿著錢母到廟內過香火,祈求土地公保佑。

今年第一位拿到紫南宮錢母的民眾,是3天前就到現場排隊的陳榮男,他說,他來自高雄,加上這次已是第7次到紫南宮領取錢母,因為他生肖也是屬鼠,今年錢母對他更有意義,成為了第一個拿到錢母的幸運兒,讓他直呼:「就是爽啦!」。

▲來自高雄的陳榮男,提前3天就到場排隊,成為了第一個領取到錢母的幸運兒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來自高雄的陳榮男,提前3天就到場排隊,成為了第一個領取到錢母的幸運兒。(圖/民眾提供)

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,今年領取錢母的人潮太多,公平起見,還是以9點排隊為截止時間,讓一些過了9點才排隊的民眾無法領到。但他也說,沒排到的民眾不用失望,農曆大年初一紫南宮也將發送錢母,歡迎屆時再來領取。另外,因為冬季血庫缺血,紫南宮與捐血中心合作,在廣場前安排捐血車,只要民眾捐血250CC就送一枚銀幣錢母,500CC則送金銀錢母各一枚,希望藉此鼓勵信眾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男大生騎車亂入跨年演唱!與吳宗憲同台「尷尬站3分鐘」 自曝原因:就帥而已啊

爭奪家產蒙面狠害親姊與姊夫 姊強扯口罩驚呼:怎麼會是你?

看緊荷包!台中市這3個地點要增設測速器 明年1月15日正式啟用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