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慣挖後排鮮奶!日配員「以為貨架被炸」心累 全年無休吐心聲:容易浪費

▲超商/鮮乳/牛奶2018。(圖/記者謝侑霖攝)

▲鮮奶。(圖/記者謝侑霖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一名鮮奶配送司機日前發文吐心聲,他表示很多人為了要拿最新鮮的鮮奶,時常會把貨架上的商品翻遍,模樣看起來就像被轟炸過一樣,讓負責整理的他很無言,呼籲大家多多體諒他們,不要再翻了。

「日配司機的心聲......。」一名牛奶日配員12月31日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中發文,他表示很多消費者為了買到最新鮮的牛奶,都會伸手挖冰箱最深處的那瓶,等到他要補貨、看到冰箱被轟炸過的模樣,都忍不住心累,「弄亂了也不幫忙整理放好,不要了又丟在別人的冰箱,廠商之間都有固定位置,不要翻一翻把我們的貨丟在別人貨架......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公司每天都會配送牛奶,一定都是新鮮的,「當你們星期日放假、跨年、元旦、颱風假時,我們也都在上班啊!」他指出,很多時候在貨架看到比較舊的日期,都是因為大家一直把舊貨往後塞、狂拿新貨,「日期差那一兩天也不會變質好嗎?」而且這樣一來很容易造成浪費,如果退貨太多,司機還需倒貼錢。

▲鮮奶,鮮乳,牛奶。(圖/取字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表示,大家挑來挑去,最後很容易造成浪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原PO表示,「鮮奶的保存期限就是13天,從出廠到經銷扣掉1、2天,上架就剩11天,拜託真的都很新鮮。」他說,有些客人明明就站在他們身後盯著補貨的過程,整排都是當天進的,卻還是硬要拿後排的牛奶,讓他很不解,「即期的就算了,沒看到都是同一批的嗎?」

他吐心聲表示,配送員每天都要跑好幾間量販店,除了點驗貨、上下貨和排貨,回公司後還要整理退貨,好好吃一餐的時間都沒有了,希望大家能多多體諒他們。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紛紛表示「藥妝店也是,都愛拿後面,殊不知現在店員都知道,所以會直接把先進的貨往後推讓大家拿走」、「辛苦了,我因為喝很慢都會拿日期新的,但會把商品排好」、「我都不看的,總覺得在公共場所翻箱倒櫃的不太好看」、「超商日常,可以不用報廢的商品都因為這些拿後面而報廢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