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2020年兩岸關係 劉結一點名「極少數人」製造對立

▲▼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2019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日前出席2019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(1日)發表新年賀詞,除回顧過去一年的對台工作外,也指出,兩岸關係進入新的一年,「若走上和平發展道路,廣大台灣同胞就能充分享受『紅利』福祉;反之,如果極少數人繼續在兩岸之間製造對立和敵意,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就會嚴重受損。」

劉結一以《攜手同心 砥礪前行》為題在《兩岸關係》雜誌發表新年賀詞。他表示,2019年,是對台工作具有極其重要意義的一年,因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發表40週年紀念會發表重要講話,是新時代對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。

劉結一指出,2019年,國台辦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,為台灣同胞辦實事、做好事、解難事。例如在推動「31條措施」、司法領域服務台胞措施、地方配套措施等落實落細基礎上,又推出含金量更高、受益面更廣的「26條措施」。

同時舉辦「一帶一路」建設政策說明會、「台商一起來,融入大灣區」、「台商聚力長三角,兩岸共享新機遇」等活動,協助台商台企參與國家重大發展戰略,分享發展機遇、共享改革成果;推動兩岸應通盡通,扎實推進福建沿海地區同金門、馬祖「小四通」工作。

▲▼國台辦26條措施專題記者會、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國台辦舉辦26條措施專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他表示,2019年,兩岸同胞共克時艱,民間交流交往保持熱絡,許多台灣同胞不懼民進黨當局和「台獨」勢力的恐嚇,積極投身兩岸交流合作。1至11月兩岸人員往來842萬人次,台胞來大陸566.7萬人次。

台商台企也持續看好大陸市場,大陸持續保持台灣最大出口市場和台商境外投資目的地首位,1至11月兩岸貿易額2070.6億美元,台灣對大陸直接投資大幅增長。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台商數量增長72%。兩岸文化、社會等各領域交流保持熱絡。

劉結一強調,兩岸關係進入新的一年,走上和平發展道路,廣大台灣同胞就能充分享受「紅利」福祉;反之,如果極少數人繼續在兩岸之間製造對立和敵意,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就會嚴重受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