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透天600萬有找!她納悶天龍人「寧願買土城」? 過來人曝:整年在下雨

▲▼基隆房價便宜,但氣候潮濕問題難解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基隆房價便宜,但氣候潮濕問題無解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台北市房價太遙不可及,不少人會選擇買在新北市,中永和、三重就是不錯的選擇。一名網友表示,基隆房子明明很便宜,距離台北市也不會太遠,在這買房的CP值很高,不過,為什麼很多人一聽到基隆就不考慮,寧願選擇其他離市區更遠的地方?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表示,樹林、三峽、新莊或是土城都離市區很遠,雖然房價相對便宜,但基隆很多房子更便宜,路邊隨便拍幾張宣傳單,4房雙廳衛的透天總價598萬、30坪的電梯大樓358萬,幾乎是用台北市房子的頭期款就能買到,很多人卻還是排斥基隆,「難道雞籠就是給人低一等的感覺嗎?」

▲▼利奇馬颱風上午基隆風雨概況,基隆火車站行駛狀況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當地人已經習慣下雨,但外地搬去的人難以適應。(示意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網友表示,其實基隆也有貴的房子,原PO看到的傳單剛好在碇內地區,另一間也是位在偏遠山上,所以房價都比較便宜,若認真討論基隆的缺點,網友認為最難以接受的就是氣候問題,「基隆下雨頻率比起別的地方太高了,潮濕」、「一年有很多時間都在下雨,冬天更是冷」、「幾乎一整年在下雨阿~以前在基隆念過書」、「天氣問題吧,其實基隆的房價,算很親民,缺點大家都講了,但價錢可以彌補一切,你就是沒錢,想要大一點的房當然只能選擇這種區域了。」

撇除氣候問題,在地人大讚基隆地點好,到哪裡都很快,「他們不知道基隆其實到哪裡都方便、哪裡都能一班車回基隆、不知道基隆到內湖只要15分鐘、不知道基隆到台北信義區只要20分鐘、不知道基隆到台北市只要30分鐘,太多太多的不知道,只知道基隆潮濕很會下雨,但事實上下雨已經跟以前比起來差很多了。」

►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,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

►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關鍵字:基隆房價台北市買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嬰半夜哭鬧突安靜!母客廳泡奶粉「嚇到衝回房間看」 阿祖說原因:別害怕

一名媽媽分享寶寶半夜哭鬧,她去泡奶粉,突然聽到一個「很溫柔、很細的聲音」說話,結果寶寶就沒哭聲了,「我嚇到衝回房間看,而寶寶奇蹟似的,安靜吸著奶嘴看門口等我餵奶。」她隔天把此事告訴寶寶的外婆和阿祖,獲..

12/30 12:02

跨年接兵單!桃園哥爽喊「不用苦惱怎麼過了」 網笑:嘴一輩子...老鳥卻狂讚

許多人會計畫跨年出遊、聚會,以熱血、高昂的狀態迎接嶄新一年;然而,桃園這名男網友卻在這天入營,笑虧連跨年活動都不用煩惱了。對此,網友們紛紛獻上安慰,同時也有不少人表示,「有大群人陪伴,所以你並不孤單。..

12/31 11:31

便當一開「排骨雞泡麵」驚呆!神手媽笑:整小孩好療癒 超猛手藝被讚爆

一名母親喜歡幫孩子手作可愛便當,不僅色香味俱全,花樣也別具巧思,日前她突發奇想,把燴飯「喬裝」成經典的味味A排骨雞湯麵,不僅還原度破表,成品更驚艷大票網友。

12/30 17:50

低頭抓「無糖茶」來灌!他被「冰涼口感」嚇傻…細看狂罵:想殺同事嗎?

「想在今年最後一天之前要幹掉同事是不是?」台北一名網友31日表示,自己工作時盯著螢幕看,順手抓了一旁的無糖茶來喝,一喝下去卻發現味道變得冰涼刺激,立刻吐了出來,往旁邊一看,竟發現自己剛剛喝的是「75%..

12/31 21:24

外送員大雨全濕!兩寶媽付1070元:他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心疼原因曝光

一名雙寶媽發文感謝外送人員,還分享對方一直跟她說對不起的原因,讓她心疼直呼「真的很辛苦。」

12/30 10:21

冷氣遙控器墜下6樓!她急買「3支萬用遙控器」也沒用:救救我的電費

近來天氣越來越悶熱,不少民眾已經打開家中冷氣消暑。不過一名女網友崩潰表示,不小心把租屋處的冷氣遙控器丟下樓,沒辦法拿回來,結果去買萬用遙控器也無法匹配,冷氣廠商也倒了,現在冷氣關不掉,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好PO文求助「救救我的電費!」文章曝光掀起熱議。

12分鐘前

又是「軟腳樓」跪下!他翻出富凱街景照 秒嘆:只有柱子撐

近兩日突然地震連連,23日凌晨甚至發生2起規模6.0以上的淺層地震,花蓮再度傳出災情。胸腔科名醫蘇一峰就在粉專發文,只見他在Google地圖看花蓮富凱大飯店的街景圖,發現與月初倒塌的天王星大樓都是「軟腳樓」,「一樓的許多牆都打光當店面,只用柱子支撐」,於是震一震就「跪下」了。

22分鐘前

營建股指數超越大盤 信義:慎防市場過熱

通膨加深民眾對台幣變薄的恐懼,觀察近來股市,雖台股跌破2萬點,但營建類股指數表現卻超越大盤,一路走高。信義房屋專家表示,一來是市場資金看好房市,二來是科技類股大漲,拉高本益比,讓營建類股看起來CP值高。

35分鐘前

大坑風景區旅館用地2.2億出售 買方「連髮夾彎一併收」

位於北屯區的大坑特定風景區,一直有著台中後花園美名,過去一個多月來卻陸續揭露2筆旅館用地交易案,先是由上櫃公司海德威(3268)於3月期間公告,以2.4億元拿下大湖段887-2地號,接著4月份實價登錄也揭露鄰地887-1地號交易,總金額2.2億元。

53分鐘前

【廣編】淨零地球博覽會 解碼地球未來共造淨零藍圖

2024世界地球日「財團法人低碳健康生活基金會」帶著「淨零地球」的三把救地球鑰匙建築能效標示、建築碳足跡標示、智慧健康,促進建築發揮建築人社會責任ASR精神,與消費者愛地球生態公約行動共同達成SDGs目標,解決極端氣候所帶來的問題。

1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