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格達「美大使館遭破門攻擊」 川普怒派2阿帕契盤旋:有傷亡就報復!

▲美派2阿帕契直升機在伊拉克大使館上盤旋。(圖/路透)

▲美派2阿帕契直升機在伊拉克大使館上盤旋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雖下達美軍撤兵敘利亞,但在中東局勢上仍有一定的影響力。日前美國空襲伊朗所支持伊拉克民兵後,美駐巴格達大使館12月31日即遭到民兵帶領的抗議群眾攻擊,川普得知消息後立刻派遣750名士兵前往,並表示「這絕對是威脅,只要有美公民、軍事人員、外交官人員安全出現問題,肯定報復」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上月31日遭到民兵帶領的抗議群眾攻擊,目擊者指出看到有人試圖闖入大使館,維安人員立即釋放催淚瓦斯反擊,監視器畫面中清楚拍下抗議者拿石頭砸碎窗戶,並在戶外燃燒東西。大使館發言人表示,美國大使館位於巴格達要塞,目前該區已經遭到封鎖,抗議者也沒有進入到主建築內。

據悉,美軍空襲伊拉克民兵至少造成25人死亡、51人受傷,同樣也造成許多美軍人員受傷,因使推測攻擊大使館的組織與遭到空襲的組織應相同。川普在空襲後也證實,這番空襲是支持也是報復,伊朗殺害了一個美國承包商、炸傷許多無辜人民,我們堅決做出回應。

在大使館遭到攻擊後,川普隨即在推特上發文,「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在過去幾個小時、現在都安全,我們有很多偉大的戰士、全球殺傷力最強的軍事設備已經立即趕往,我們若有人員喪生或財產損失,伊朗將負全責,付出巨大的代價,這不是警告,這是威脅,新年快樂!」

美國目前已派兩架阿帕契直升機在大使館上盤旋,另有數千兵員隨時待命,如有必要,將派至中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