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晚會散場塞爆直擊 北捷「3線離場」避人潮…潮天團出任務

記者柯振中/台北報導

許多民眾2019年12月31日前往台北101參加跨年活動,讓市府周圍堵得水洩不通,活動結束後,不少人開始離場,讓捷運被塞爆。對此,北捷以「42小時不休班」、「車站三及管制措施」及宣導「3線離場」等措施,力拼在最短時間內將人潮疏散。此外,北捷還會派出「潮天團」團員,協助人潮疏散任務,舒緩民眾等車的苦悶。

▼北捷成立「潮天團」,協助人潮疏導任務,舒緩民眾等車的心情。(圖/北捷提供)

▲▼北捷「潮天團」。(圖/北捷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捷「潮天團」自2012年正式成軍,由車站站長、副站長、站務員、司機員與維修員組成,為了跨年任務練歌藝、蒐集冷笑話,以幽默詼諧的方式,替民眾舒緩等車的苦悶。

「潮天團」說到,活動結束後,許多人趕著離場,建議民眾可以利用板南線、淡水信義線、松山新店線「3線離場」,避開市政府站、臺北101/世貿站候車人潮,前往國父紀念館站、永春站、信義安和站、象山站等站搭車。

▼市政府散場人潮開始湧現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▼市政府散場人潮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▼市政府散場人潮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▼市政府散場人潮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北捷指出,除了鄰近會場的重點車站,附近的車站也會視情況進行「月台疏導管制」、「收費閘門疏導管制」、「出入口疏導管制」等三級管制,民眾務必遵循工作人員的引導。此外,北捷建議,民眾若不想等捷運,可以改搭延長營運的3班公車,來避開捷運內的人潮。

▼跨年活動結束後,市政府湧現散場人潮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▼市政府散場人潮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