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20電影】女力時代!《神力女超人1984》、《花木蘭》、《黑寡婦》接力上映

2020年01月1日 08:00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
2020年來了,迎接好萊塢女力時代的來臨!《ETtoday》根據本報讀者喜好,推薦10部今年最受期待的電影,最受注目的絕對是5部由女性導演執導的電影,依序為《猛禽小隊:小丑女大解放》、《神力女超人1984》、《花木蘭》、《黑寡婦》、《永恆族》接力上映,就連《玩命關頭9》這集也加入女性編劇。除此之外,人氣續集電影包括《猛毒2》、《金牌特務:金士曼起源》以及恐怖片《厲陰宅3》、動畫片《小小兵2》也將在今年亮相,令人期待。

▲▼2020年電影。(圖/翻攝自迪士尼、Marvel、華納兄弟推特)

▲2020年將有5部女導演執導的電影,其中4部以女性為主角。(圖/翻攝自迪士尼、Marvel、華納兄弟推特)

《猛禽小隊:小丑女大解放》
上映日期:2月6日

DC電影《猛禽小隊:小丑女大解放》是一個熱鬧有趣的動作冒險故事,小丑女哈莉奎茵失戀後,她夜夜笙歌借酒澆愁,正當她下定決心要斬斷爛桃花重新活出自我的時候,卻遇上了一椿曲折離奇的鑽石失竊案,讓最自戀的大壞蛋羅曼賽恩尼斯(黑面具),和他的得力助手薩斯,在高譚市翻
天覆地的追捕一個名叫卡絲的小神偷。哈莉奎茵、女獵手、黑金絲雀,以及警官蕾妮蒙托亞的命運因為這起案件產生交會,錯綜複雜的情感糾葛更讓她們被迫攜手合組超狂女團「猛禽小隊」,一起扳倒惡勢力強大的犯罪首腦羅曼。
 
《猛禽小隊:小丑女大解放》由《海上浮城》導演閻羽茜執導,她也成為繼《神力女超人》派蒂珍金斯之後,第二位執導DC電影的女導演,同時也是首位華裔女導演。瑪格羅比回歸主演「小丑女」同時親自擔任製片,其他卡司包括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飾演「女獵手」;朱妮絲莫利特飾演「黑金絲雀」;蘿西培瑞茲飾演「蕾妮蒙托亞」;艾拉潔巴斯科飾演「卡珊德拉該隱(小名:卡絲)」;伊旺麥奎格飾演「羅曼賽恩尼斯」;克里斯梅希納飾演「維克多薩斯」。 

《花木蘭》
上映日期:3月26日

迪士尼經典動畫《花木蘭》1998年深受全球影迷歡迎,時隔22年,將以真人拍攝再度登上大銀幕。這部「代父從軍」的動人故事,改編自中國傳奇故事,描述當北方入侵者大舉來襲,華夏隨即陷入國族的安危,面對兵力短缺的情況下,皇上下令徵召民間每個家族必派一位壯丁從軍;身為花家長女的花木蘭,決定代替年老病衰的父親,女扮男裝投入軍旅生活。木蘭以鋼鐵般的意志,及過人的智慧,奮勇殺敵解救了國家,並為家族帶來榮耀。

真人版《花木蘭》由《園長夫人:動物園的奇蹟》、《北國性騷擾》女導演妮基卡羅(Niki Caro)執導,卡司陣容相當華麗,劉亦菲演出花木蘭、李連杰演出「皇帝」、鞏俐扮演大反派女巫「仙狼」、甄子丹扮演木蘭導師「童將軍」,而男主角是紐西蘭籍華裔演員安佑森(Yoson An),其他演員包括李截(Jason Scott Lee)、黄谷悦(Jimmy Wong)等,還有《詭戀》演員安柚鑫。該片據傳耗資3億美金,在紐西蘭及中國兩地拍攝取景。

《黑寡婦》
上映日期:4月30日

漫威電影《黑寡婦》故事時間點在《美國隊長3:英雄內戰》之後,娜塔莎因為幫助了美國隊長而踏上流亡之路,當她發現一個與過去有關的陰謀時,她必須全球追蹤,回頭面對她神祕的間諜生涯,同時逃過反派「模仿大師」的追殺。這是漫威影業2020年的首部重頭戲,也是粉絲敲碗多時才實現的黑寡婦個人電影,她在漫威電影宇宙中舉足輕重,10多年來參與了7部電影。現在,娜塔莎羅曼諾夫,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黑寡婦,終於踏上個人的旅程,讓粉絲看到她不為人知的一面。

《黑寡婦》由《顫慄柏林》導演凱特蕭蘭(Kate Shortland)執導,史嘉蕾喬韓森演出「黑寡婦」娜塔莎(Natasha),而《我和我的摔角家庭》弗洛倫斯佩治(Florence Pugh)演出「第2代黑寡婦」葉蓮娜(Yelena),而《怪奇物語》大衛哈伯(David Harbor)飾演類似「蘇聯版美國隊長」的「紅色守護者」(Red Guardian),其他卡司包括《真寵》瑞秋懷茲(Rachel Weisz)、《使女的故事》OT法格本(OT Fagbenle)等。

《玩命關頭9》
上映日期:5月22日

《玩命關頭》自2001年至今,受到全球影迷歡迎,在第8集傳出巨石強森、馮迪索不合之後,前者率傑森史塔森演出外傳電影《玩命關頭:特別行動》同樣票房大賣,後者則在正傳電影《玩命關頭9》率原班人馬回歸,更在「莉蒂」蜜雪兒羅德里奎茲要求下增加女性編劇,改變19年的傳統,有望在片中加入更多的女性聲音。該片目前已殺青,目前尚未公開任何相關的故事內容,不過據傳已故演員保羅沃克也將以CG技術在片中重現,與老婆「蜜雅」的喬丹娜布魯斯特再續前緣。

《玩命關頭9》由《玩命關頭》系列第3集至第6集導演林詣彬執導,卡司包括「唐老大」馮迪索、「賽芙」莎莉賽隆、「莉蒂」蜜雪兒羅德里奎茲、「蜜雅」喬丹娜布魯斯特、「羅曼」泰瑞斯吉布森、「泰吉」路達克里斯、「梅格達琳蕭」海倫米蘭回歸演出, 還有新加入的約翰希南、麥克魯克以及卡蒂B等人。

《神力女超人1984》
上映日期:6月5日

華納兄弟在2017年推出《神力女超人》全球大賣8.22億美金,應證DC個人英雄電影成功的可能性。續集《神力女超人1984》時間快轉到了1980年代,神力女超人在她的下一個銀幕大冒險中,發現自己面對了兩個全新的敵人:麥斯威爾洛德和豹女。而上一集結局死掉的男主角史提夫,將在續集「復活」現身,讓思念已久的神力女超人找回希望,另外片中也將重現許多漫畫中的經典造型、畫面,包括神力女超人純金打造的「金色盔甲」,以及「隱形噴射機」。

《神力女超人1984》故事背景設定在1980年代的冷戰時期,由首集導演派蒂珍金斯(Patty Jenkins)回歸執導,除了蓋兒加朵扮演「神力女超人」,還有克里斯潘恩演出「史提夫崔佛」、康妮尼爾森飾演的神力女超人「希波呂忒女王」、羅蘋萊特飾演的亞馬遜將軍「安提奧佩」回歸演出,新加入的卡司則有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佩德羅帕斯卡(Pedro Pascal)飾演大反派「麥斯威爾洛德」、克莉絲汀薇格(Kristen Wiig)飾演「豹女」。

《小小兵2》
上映日期:7月3日(暫定)

《神偷奶爸》系列電影紅遍全球,3集加起來全球票房共計37億美金,就連在獨立電影《小小兵》2015年也在全球大賣10億,如今續集電影《小小兵2》(暫譯,Minions: The Rise of Gru)睽違4年再度推出,目前官方尚未公開詳細劇情內容,而這些超萌的黃色生物不但有自己的語言,還經常做一些超乎常理的舉動,首集就描述他們一心想服侍「最邪惡的壞蛋」卻接連害死了暴龍和拿破崙,最後才與小格魯相遇,而續集應該會接續小小兵與格魯的緣分,探討他們如何崛起。

▲▼《小小兵2》首張視覺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《小小兵2》首張視覺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《厲陰宅3:是惡魔逼我的》
上映日期:9月11日(暫定)

導演溫子仁2013年推出《厲陰宅》2013年大獲好評,接連推出續作《厲陰宅2》,或是以監製身分製作延伸電影《安娜貝爾》、《鬼修女》等,形成「厲陰宅宇宙」,不僅話題高,而且票房賣座,如今《厲陰宅3:是惡魔逼我的》(The Conjuring 3:The Devil Made Me Do It)將為三部曲畫下句點,故事圍繞在一名美國殺人犯艾恩夏安強森 (Arne Cheyenne Johnson)自稱遭到惡魔附身後犯下罪行的真實事件,這個案件震驚華倫夫婦,也是他們經歷過最轟動的案例。

《厲陰宅3:是惡魔逼我的》確定由「華倫夫婦」派翠克威爾森(Patrick Wilson)、薇拉法蜜嘉(Vera Farmiga)回歸演出。1、2集導演溫子仁(James Wan)則是退居擔任監製,導演位置則是交棒給《哭泣的女人》導演麥可查維斯(Michael Chaves)執導,也是兩人再度合作。他曾在聲明中讚賞麥可「擁有把情感帶入故事的能力,對情緒和恐懼的理解」,很適合執導下一部《厲陰宅》電影,自己也很高興回到監製工作。

▲▼《厲陰宅3:是惡魔逼我的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Warner Bros Pictures TW)

▲《厲陰宅3:是惡魔逼我的》片名標準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Warner Bros Pictures TW)

《金牌特務:金士曼起源》
上映日期:9月18日(暫定)

《金牌特務:金士曼起源》為《金牌特務》前傳電影,由首集導演馬修范恩親自執導,帶領大家探索偉大的「金士曼」首個獨立情報機構的起源,背景設定在第一次世界大戰,劇情圍繞20世紀初重要歷史人物和事件。該片故事描述史上最殘暴的暴君與犯罪主謀齊聚一堂,密謀策劃一場足以讓世上數百萬人斷命的血腥戰爭時,一位偉大的紳士挺身而出,憑藉著他兒子的幫助、可靠的助手,以及風格極致的裝備,他們將分秒必爭地阻止這場悲劇發生,而這就是「金牌特務」的誕生。

《金牌特務:金士曼起源》集結一排華麗卡司陣容,包括「佛地魔」雷夫范恩斯(Ralph Fiennes)演出「阿拉伯的勞倫斯」勞倫斯上校(TE Lawrence)、「地表最強老爸」連恩尼遜 (Liam Neeson)演出基奇納伯爵(Herbert Kitchener)、《決戰終點線》丹尼爾布爾(Daniel Brühl)演出尤蘇波夫親王(Felix Yusupov)、前「龐德女郎」潔瑪雅特頓(Gemma Arterton)演出「女間諜」瑪塔哈里(Mata Hari)以及《新娘百分百》萊斯伊凡(Rhys Ifans)演出最有影響力的神父、被稱為「妖僧」的拉斯普丁(Grigori Rasputin)。

另外,男主角哈里斯迪金森演出Conrad,還有「快銀」亞倫強森(Aaron Taylor-Johnson)演出Lee Unwi,以及《唐頓莊園》馬修古迪(Matthew Goode)演出Tristan、《飢餓遊戲》史丹利圖奇(Stanley Tucci)演出Merlin。

《猛毒2》
上映日期:10月2日(暫定)

湯姆哈迪主演電影《猛毒》2018年在全球大賣8.5億美元,不僅為索尼影業《蜘蛛人》宇宙打下一劑強心針,更決心趁勢在今年推出續集《猛毒2》,原班人馬湯姆哈迪、蜜雪兒威廉絲、伍迪哈里遜確定回歸,並由《猩球崛起》知名動作捕捉演員安迪瑟克斯擔任導演,令人期待。該片已悄悄開拍,目前官方尚未任何故事內容,不過據傳「蜘蛛人」湯姆霍蘭德也有可能客串一角。

▲▼《猛毒2》開拍中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Tom Hardy)

▲《猛毒2》開拍中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Tom Hardy)

《永恆族》
上映日期:11月6日

除了《黑寡婦》以外,漫威影業2020年另一部電影《永恆族》(The Eternals),同樣由女導演趙婷(Chloe Zhao)執導,並且把故事舞台再度搬到外太空宇宙。永恆族在漫畫中是百萬年前古老的人類種族,由天神族進行基因實驗所創造,擁有操控心理和宇宙能量的能力,像是《復仇者聯盟3:無限之戰》的大反派薩諾斯便是其後裔,目前官方尚未公開故事內容,據悉電影將圍繞在「伊卡利斯」(Ikaris)、「瑟西」(Sersi)兩大角色當中。

《永恆族》集結一整排華麗卡司,包括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理察麥登(Richard Madden)飾演男主角「伊卡利斯」(Ikaris)、《驚奇隊長》演出的華裔女星陳嘉瑪(Gemma Chan)將在片中演出女主角「瑟西」(Sersi)、安潔莉娜裘莉(Angelina Jolie)飾演被世人誤認為「希臘雅典娜女神」的「蒂娜」(Thena),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男星基特哈靈頓(Kit Harington)演出戴恩惠特曼(Dane Whitman),在漫畫中又稱為「黑騎士」(Black Knight),而《敦克爾克大行動》男星巴里基奧漢(Barry Keoghan)則將演出反派角色德魯伊(Druig)。

其他卡司包括《屍速列車》南韓演員馬東石飾演Gilgamesh、《揮灑烈愛》莎瑪海耶克(Salma Hayek)飾演Ajax、《MIB星際戰警:跨國行動》庫梅爾南賈尼(Kumail Nanjiani)飾演Kingo、《恰吉》布萊恩泰瑞亨利(Brian Tyree Henry)飾演Phastos、勞倫李德瑞夫(Lauren Ridloff)飾演Macary、利亞麥(Lia Mchugh)飾演Sprite。

▲▼《永恆族》角色造型曝光 。(圖/翻攝自Marvel臉書)

▲《永恆族》角色造型 。(圖/翻攝自Marvel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