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自達CX-30日本追加Skyactiv-X新動力 只要90萬元就買得到

馬自達最新CX-30「89.9萬元起」在台上市 這次改打極境灰車色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馬自達日前宣布,將在2020年1月,針對日規CX-30追加全新Skyactiv-X動力車型。(圖/翻攝自馬自達,以下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甫一上市就於全球市場繳出不俗銷售佳績的馬自達CX-30,日前原廠也正式宣佈,將在2020年1月下旬於日本市場追加搭載全新Skyactiv-X引擎的新車型,當地建議售價約莫來到329.5日圓至371.4萬日圓不等(新台幣90萬元至102.3萬元)。

馬自達最新CX-30「89.9萬元起」在台上市 這次改打極境灰車色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Skyactiv-X引擎在歐洲市場一直都有相當不俗的銷售表現。

或許是考量到產能配置,馬自達精心鋪陳的Skyactiv-X全新引擎,一直並未如消費者想像中「廣泛」導入至全球市場;但考量到日本市場的消費潛力,馬自達日前也宣布將在2020年1月正式為CX-30日規車型,追加全新Skyactiv-X汽油引擎。

引用SPCCI火星塞控制壓燃點火技術的Skyactiv-X汽油引擎,是馬自達原廠再不犧牲油耗表現的前提下,提高性能表現的最新性能結晶,目前也已正式實用在部分市場的馬自達3以及CX-30身上。

馬自達最新CX-30「89.9萬元起」在台上市 這次改打極境灰車色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目前CX-30在日本市場仍有Skyactiv-G、Skyactiv-D既有動力編成。

相較於台灣市場單一2.0L Skysactiv-G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設定,日本當地則是額外編列了一具1.8L Skyactiv-D自然進氣柴油引擎,意圖透過「汽柴兼具」的雙車型編列,持續拓展市場版圖;然則有鑑於CX-30自日本上市以來隨即繳出破萬輛的銷售表現,自然也讓馬自達原廠更有信心推出追加Skyactiv-X引擎的全新車型。

雖說目前馬自達尚未公布CX-30 Skyactiv-X車型的相關動力規格,但據了解,依據配備不同,將分作3個不同車型,並提供前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配置,預計當地建議售價約莫來到329.5日圓至371.4萬日圓(新台幣90萬元至102.3萬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