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OTA將導入2.4L渦輪引擎新動力 自然進氣時代宣告終結?

TOYOTA將導入2.4L渦輪引擎新動力 NA自然進氣時代宣告終結?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根據日媒報導,TOYOTA近期正在準備將一具全新2.4L渦輪汽油引擎導入至市售車款。(圖/翻攝自TOYOTA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綜觀近年來全球車市發展現況,可以發現礙於排放油耗法規,越來越多車廠紛紛棄守既有的大排量自然進氣引擎規格,轉而投效效能更好的渦輪、油電Hybrid動力單元,這一點對於稱霸全球車市的TOYOTA來說也是如此;根據日媒「response.jp」報導,TOYOTA已著手準備好一具全新開發的2.4L渦輪汽油引擎,未來將逐步取代現行市售新車所採用的3.5L V6引擎規格。

TOYOTA將導入2.4L渦輪引擎新動力 NA自然進氣時代宣告終結?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逐步汰換現行的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規格,或許將會是TOYOTA未來亟欲佈局的原廠更新計畫。

綜觀目前TOYOTA所採用的渦輪汽油引擎編成,大多落在1.2L、1.6L、2.0L、3.5L這類級距;上述的動力單元,嚴格來說並無法完全呼應消費者需求;也因為如此,在油電Hybrid動力規格無法做出進一步的銷售突破時,另行推出一具消費者接受度較高的渦輪汽油引擎,或許是目前頗具可行性的一項方案。

根據日媒「response.jp」報導,TOYOTA計畫在目前的渦輪汽油引擎編成下,另行增列一具全新開發的2.4L渦輪汽油引擎,在原廠規劃中,這具全新的動力單元將會逐步取代現行的3.5L V6自然進氣汽油引擎。

TOYOTA將導入2.4L渦輪引擎新動力 NA自然進氣時代宣告終結?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一般預測,該具2.4L渦輪汽油引擎未來將會同步實用在TOYOTA以及Lexus身上。

雖說TOYOTA原廠尚未公布本次2.4L渦輪汽油引擎的相關官方動力規格,但就其預計逐步取代3.5L V6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計畫來看,未來不管是TOYOTA Alphard亦或是Lexus IS、Lexus LX都有機會採用這具全新的動力單元,只是這具新動力最終何時能夠正式實用於全球車市?或許就有賴TOYOTA進一步的市場佈局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