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反滲透不是反交流」 蔡英文重申內涵:1個條件、5種行為

▲▼蔡英文強調反滲透不是反交流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強調反滲透不是反交流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立法院31日召開院會,表決通過《反滲透法》,全文共12條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傍晚在臉書發文,強調反滲透不是反交流,並重申內涵「一個條件,五種行為」、「只罰行為,不罰身分」。

蔡英文表示,對岸對台灣的滲透與威脅,是台灣社會共同的憂慮。防止滲透,各個民主國家都在做,今天台灣終於跟上了這個腳步,立法院三讀通過「反滲透法」,完成相關民主防禦的法制化工作。

蔡英文強調,反滲透法的內涵很清楚,就是「一個條件,五種行為」、「只罰行為,不罰身分」。她指出,一個條件是指,「接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、委託或資助。」

在「五種行為」方面,蔡英文表示,是違法提供政治獻金、違法從事競選活動、違法進行遊說、破壞集會遊行、妨礙選舉。

蔡英文表示,大家放心,反滲透法是反滲透,不是反交流,「這部法律中所規範的違法事項,都是對民主機制有直接傷害的行為,兩岸正常交流原本就不會牽涉到這些行為。所以無論是經商求學、往來互動,以及言論自由,都不會受到反滲透法的影響。」

蔡英文指出,有些人用以訛傳訛、危言聳聽的做法,來扭曲反滲透法,這樣的行為應該要適可而止,「我衷心相信每一位熱愛國家的國民,都不會接受中國的委託,從事危害國家利益和自己同胞的事情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懶人包/誰是共諜? 9個Q&A、3張圖搞懂《反滲透法》
全文/《反滲透法》三讀通過!配合「境外敵對勢力」干預選舉最重關5年、罰千萬
反對《反滲透法》倉促立法!國民黨、親民黨醞釀提釋憲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看懂反滲透法/台商、台生不會被罰!民進黨講清楚:罰的是「違法行為」非身分
看懂反滲透法/倉促立法?民進黨還原真相:7個月前早提!國民黨「拒討論」
看懂反滲透法/不只台灣!美國、英國、德國、加拿大...「民主國家都在反滲透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