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美聯社》報導反滲透法通過 蔡英文若連任明年壓力加大

▲▼立法院處理《反滲透法》三讀通過敲槌 朝野各自在議場拉布條表達立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處理《反滲透法》三讀通過敲槌。朝野各自在議場拉布條表達立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《美聯社》(AP)報導台灣立法院31日三讀通過《反滲透法》草案,內容指出此前有人指責中國大力支持親中的候選人,方法包括提供競選資金與動員社群媒體的網軍。報導還提及,總統蔡英文拒絕接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她有望在明年1月11日連任,結果可能加劇中國經濟、外交與軍事方面的壓力。

這篇報導標題為「台灣通過針對中國政治干預的法律」(Taiwan passes law targeting Chinese political interference),內容寫道就在總統大選前,立院通過《反滲透法》;在31日的辯論中,民進黨立法委員援引中國試圖操縱澳洲等民主國家政治的指稱,這些國家也採取措施應對。

《反滲透法》阻止任何國外勢力進行非法的政治捐款、散播錯誤資訊、組織競選活動,或以其他方式干預選舉跟政府的事務。違者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。國民黨立委此前認為,這將威脅任何在中國經商的民眾。

報導指出,蔡英文2016年上任後,北京就迅速切斷與蔡政府的關係,也在外交上孤立台灣,同時加大用武的威脅。文中還提及,針對北京對台灣媒體的影響力,民眾提高警覺。另外,北京也一直積極爭取台灣退役軍人的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