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煙火嚇死隔壁棚246隻雞!現場「一片雞屍」...慶生反賠2萬元

四川一處養雞場有246隻雞因為受到煙火驚嚇而死亡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四川一處養雞場有246隻雞被煙火嚇到死亡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四川宜賓一名饒姓村民日前歡度50歲生日,貼心的女兒不僅替他大擺壽宴招待客人,更附近的路邊上放置了10箱煙火,大概花了十幾分鐘全部施放完畢。但沒想到施放煙火附近約100公尺的地方是一戶養雞人家,這場生日煙火一放竟嚇死了200多隻雞。

根據《四川在線》報導,當天晚上9點多,養雞戶氣憤地打給饒男並表示,自家養了2000多隻土雞,準備要拿去屠宰場變換現金,卻因為施放煙火的關係,所有土雞都被嚇到導致發生踩踏事件,其中有246隻因此死亡。

▲泰國芭達雅,泰國芭堤雅國際煙火節,Spark Pattaya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饒男的女兒為了幫父親祝壽而施放煙火,卻因此付出代價。(示意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饒男趕到現場後的確看到現場「一片雞屍」,估算大約損失1萬50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6萬4480元),經過村裡的委員會調解,決定由饒男、養雞戶和負責照顧雞的管理員各出三分之一。饒男的女兒和女婿對此卻不服氣表示家庭困難無力賠償,且無法證明這200多隻雞的死因和煙火有關,且他們家裡也有養20多隻雞,但並未因此死亡。

養雞戶負責人表示,許多熟睡的雞是因為受到驚嚇才會亂竄踩踏同伴,且養雞場周圍不能放煙火、鞭炮是基本常識,這次考慮到了大家都是鄰居才只索賠三分之一。

▲雞屬於膽小的動物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雞屬於膽小的動物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養雞場管理員陳師傅也表示,雞有夜盲症,又是膽小的動物,才會有「雞飛狗跳」這個成語,當晚也是因為許多雞隻聽到煙火聲突然被嚇到,本能的往一同一個地方擠,才會發生踩踏。

律師表示,煙火可能是導致雞死亡的重要因素,但不是「唯一」因素,且也沒有確切證據證明兩者有直接關係;同時,也可能是和養雞戶的飼養、管理設備有關,因此養雞戶只索賠一部分的行為合情合理。

►岳母生日!女婿不能只請吃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