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林鄭拍片總結2019年:反修例動盪「我是特首責無旁貸」

▲林鄭月娥拍攝新年影片。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1日透過政府新聞處發布一支題為「社會早日復和,香港重新出發」的影片,她在影片中表示,香港因反修例引起的動盪已持續超過半年,市民感到痛心、焦慮與失望,她作為行政長官責無旁貸,「我相信我們可以再一次克服困難,重建香港。」

林鄭月娥指出,2019年香港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,因反修例而引起的社會動盪,持續了超過半年,大家也很希望盡快走出困局,面對這個情況,市民覺得痛心、焦慮、失望,甚至憤怒,作為行政長官,她責無旁貸,會虛心聆聽,為社會尋找出路。

林鄭月娥提到,在尋找出路的過程中,政府亦會堅守一國兩制的原則,以及維護法治這個核心價值,要香港穩步前行,「政府除了要處理面前的困難,亦要承認我們在制度上的不足,和社會多年來累積的深層次矛盾。」

▼香港反送中遊行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 香港,反送中,十一遊行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林鄭月娥還說,香港人過往憑着毅力和智慧,安然渡過了不少風浪,「我相信我們可以再一次克服困難,重建香港,新的一年帶來新的希望,願社會早日復和,
市民融洽相處,香港可以重新出發。」

除了林鄭月娥,財政司司長陳茂波、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、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也都出現在影片中。

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,過去一年,香港面對內憂外患,經濟受到沉重打擊,不少企業經營困難,失業率亦上升,「我們已經推出了多輪支援措施,希望可以減輕經濟下行對中小企和市民帶來的壓力,在金融市場方面,我們做了大量的防禦工作,金融體系及聯繫匯率維持穩定,市場有秩序地運作,只要恢復社會秩序,我們齊心努力,一定可以跨過眼前的困難,再創高峰。」

▼示威者設置路障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香港,十一遊行,反送中,示威人士在路上設障礙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,為了增加房屋供應,政府在土地開拓、規劃以至改變用途都做了大量的工作,亦盡力壓縮基礎建設、公屋設計及建造的時間,務求加快供應,雖然公營房屋的供應有所改善,但在未來10年與預計供求仍然有落差,「我們會繼續努力覓地建屋,增加公營房屋的供應,亦會加大力度,推動過渡性房屋,以紓緩輪候公屋及居住環境惡劣家庭的困難,為他們提供適切的過渡居所。」

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,由於內外因素,香港的失業率持續上升,政府透過僱員再培訓局,提供一些增值計劃,其中當然還有津貼,「未來我們亦會就綜援計劃,以及在職家庭津貼,作出實質和顯著的改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