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大研所畢業!工科男「月薪不到45K」...年終抱蛋 土木人比慘:碩畢一堆35K

▲▼男友,辦公,上班。(圖/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在低薪窮忙的時代,普遍來說,理工相關行業雖然爆肝,但薪資相對優渥。然而,這名畢業於四大研所工學院的男網友,待遇卻普普通通,更沒有所謂的年終,這讓不少鄉民吃驚,直呼「還不如跑熊貓。」

頂著高學歷又是工學院出身的他,今年已30多歲,目前在北部工作,但月薪不到4萬5,連年終都幾乎為0。對於尷尬現況,男網友忍不住在PTT發文,「算是正常嗎?有沒有八卦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原po的例子,許多鄉民表示,「不正常,四大至少60k」、「這是個人問題吧,聯發科新人就76k了」、「學店大學畢業都比這個好」、「我四大文組,年薪90萬,跳產業年薪70萬」、「起薪就應該要4萬了,到30歲差不多6萬」。

▲工科男發文求問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工科男發文求問。(圖/翻攝自PTT)

但不少理工科系的朋友認為,工學院一堆鳥科系,所以領這樣的薪水並不意外,「你有年終的話,薪水可能會只有39k」、「我覺得是土木,因為我也是啊」、「土木連4萬都不到,不要太看得起土木」、「我冷門工學院的,學長們都去台積賣肝了,考慮一下吧」、「土木碩畢一堆35k,月休6沒加班費」

另外,也有過來人安慰道,「我跟你一樣、非電資,但是當初想寫程式,先去一間小公司,年薪大概60K而已,後來熬了3年跳去大公司,現在年薪超過一開始的3倍以上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