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一新/從抓假新聞到反滲透法 台灣正走向獨裁?

2019年12月31日 15:28

▲▼ 立法院處理《反滲透法》逐條討論第三條  時力黃國昌發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處理《反滲透法》逐條討論,在野黨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 

●陳一新/現任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、曾任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教授與所長。為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。曾任立委。 在美中兩強之間,主張台灣應與兩邊維持良好關係,以充分發揮槓桿作用,收左右逢源之效,且台海兩岸應在「九二共識」的共同政治基礎上,推動和平發展關係。

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最近揭露調查局下令警方對他2018年在臉書PO文批評民進黨「故宮南遷」政策一案,進行調查,與論為之大譁。

該案顯示,光是「社會秩序維護法」就可以被調查局拿著雞毛當令箭,即使法律追訴期已過,仍可逼令警方一而再再而三地騷擾蘇教授全家。

民進黨蔡英文政府的獨裁本質也可從本案清楚地看出脈絡。首先,蔡英文在過去兩年不斷強調兩岸有人製造「假新聞」與散播「假消息」,破壞社會安定,影響國家團結,認為此風不可長,必須採取法律行動予以遏止。其次,為了抓假新聞與假消息,蔡政府還對警政署大發獎金,以提高抓假新聞與假消息的業績。

當警方第一次查蘇教授家時,蘇家告以依照「社會秩序維護法」所規定的法律追訴期已過,警方也如釋重負,表示可以回去交差。但不久警方又回來要帶蘇教授偵訊,並說是調查局交待必須嚴辦。

此顯示,調查局正是蔡英文的頭號「東廠」,警方只是奉命行事的工具。

第三,儘管調查局所偵查的案子只是「故宮南遷」的小案,但如此大張旗鼓地將「小案大辦」,卻不得不讓人產生「合理的懷疑」,「故宮南遷」一事是否案中有案,是否涉及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一項「不可告人的秘密」,因此不准任何人「妄議中央」?

第四,在民主國家,任何人都可對任何公共政策提出不同的看法,甚至提出理性的批判,也沒有什麼不對。即使蘇教授在臉書的批評不合當道的看法,蔡英文政府也可提出自己的看法,讓真理愈辯愈明。

第五,蔡英文政府下令調查局,調查局又下令警方雷厲風行地將蘇案辦得全國皆知,目的難道是為了製造「寒蟬效應」,讓知識份子不再敢講真話,再也不敢批評蔡英文政府的所作所為?

第六,連「故宮南遷」這種低政治性議題都不准人民批評,像是高政治性的「反滲透法」自然更不准人民品頭論足了。

▲▼《反滲透法》必知3重點。(圖/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)

第七,蔡英文政府大張旗鼓大抓特抓「假新聞」與「假消息」,2019年底前又強推「反滲透法」,充分顯示在蔡英文總統帶領之下,走向民主化才三十三年的中華民國正一步一步朝法西斯獨裁國家「邁進」!

原來,蔡英文博士學位普遍遭到質疑、經濟數據經不起檢驗、施政無能、治國無方,所以不准任何人製造「假新聞」與散播「假消息」批評她。但是,她自己卻經常製造假新聞與散播假消息,諸如博士論文、王立強烏龍間諜案、楊蕙如網軍案等,不啻「只准州官放火,不許百姓點燈」。

當然,調查局絕不是蔡英文政府的唯一東廠,舉凡國防部(特別是憲兵司令部)、外交部、陸委會、農委會、政府傳播管理委員會可說都是東廠、西廠與錦衣衛的化身。

正是「滿朝文武皆廠衛,偶語棄市成常態,可憐民主剛萌芽,台灣出現女獨裁」!

熱門推薦》

►【總統辯論會】怒轟媒體?韓國瑜的孤注一擲

►【總統辯論會】韓國瑜反覆畫重點的技巧,選民真會「買單」?

►【總統辯論會】不再計較選舉輸贏,韓國瑜豁出去了?

►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