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四海同心會滲透逾十年才遭判決」 劉世芳:因無《反滲透法》處罰在地協力者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 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第九條 劉世芳 徐永明 曾銘宗 賴士葆發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劉世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31日召開院會,預料將三讀通過以民進黨團版本為主的《反滲透法》。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,退將羅文山在2007年成立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,卻在歷經十年以上才進行司法判決,就是因為台灣沒有類似《反滲透法》的法案針對在地協力者進行處罰。

劉世芳表示,《反滲透法》其實是做最小限度上的處理,過去在台灣與滲透行為相關的,也幾乎都規範在政治性法案中,例如《選罷法》、《遊說法》、《政治獻金法》、《公投法》與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。劉世芳說,《反滲透法》之所以必須處理,是因為現行法律中雖然禁止境外勢力介入選舉與準政治相關活動,但對於「白手套」或中間人並沒有規範,使境外敵對勢力可以透過在地協力者迂迴地規避法律規定。

劉世芳指出,大家耳熟能詳的羅文山在2007年成立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,卻在歷經十年以上才進行司法判決,就是因為台灣沒有類似《反滲透法》的法案針對在地協力者進行處罰。劉世芳說,監察院曾接獲一群忠黨愛國的黃埔人署名之檢舉函,明確指出香港居民許智明捐助四海同心會經費,是否入帳仍有待查明,但同心會為政黨屬性不應接受大陸或港澳地區人士的政治獻金,直到2015年2月才將該間舉函移請北檢查處。

▲▼立法院處理《反滲透法》逐條討論 國民黨議場靜坐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處理《反滲透法》逐條討論,國民黨立委靜坐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劉世芳認為,如果沒有將《反滲透法》規範清楚,對於台灣內部有什麼滲透行為會人云亦云,甚至像在野黨所說的有一些模糊空間,反而會影響到人權與司法程序正義上的保障,《反滲透法》不僅可以跟上世界民主國家的潮流,也讓台灣免於政治滲透上的定時炸彈。

劉世芳也表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1月2日發表談話時,將台灣很多不同政黨主張的一中各表、九二共識全部收起來,也特別提到不會放棄武力犯台,「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台灣面臨的危機非常重大,所以今天立院要三讀反滲透法」,也因應台灣在地緣政治所遭受到的國安危機。

劉世芳認為,《反滲透法》的精神就是反賣台,反滲透就是反對境外敵對勢力利用國家的資金統戰,例如透過政治獻金介入民主、選舉、影響選票,反滲透法也是近兩年世界各國的趨勢,包括紐西蘭、澳洲、德國、美國與加拿大都紛紛制定反對境外勢力親門踏戶的法案,「面對境外敵對勢力在我們隔壁的台灣,我們還能夠停頓遲延嗎」。

劉世芳強調,《反滲透法》沒有任何一條條文提到媽祖、玄天上帝,更沒有規定台商不准到中國大陸做生意、台生禁止到中國大陸讀書與文化交流,所以「反滲透法不是恐中仇中的法案」,是反共產勢力侵略的法案,也不是定時炸彈,呼籲朝野一起保衛台灣、捍衛台灣的民主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懶人包/誰是共諜? 9個Q&A、3張圖搞懂《反滲透法》
白狼簽「生死狀」!怒嗆民進黨:《反滲透法》引兩岸戰爭 敢不敢為台灣死
反對《反滲透法》倉促立法!國民黨、親民黨醞釀提釋憲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看懂反滲透法/台商、台生不會被罰!民進黨講清楚:罰的是「違法行為」非身分
看懂反滲透法/倉促立法?民進黨還原真相:7個月前早提!國民黨「拒討論」
看懂反滲透法/不只台灣!美國、英國、德國、加拿大...「民主國家都在反滲透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