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苗栗「山貓森林」保育石虎! 如今卻拍到「獵人持槍」闖入

記者陳靜/綜合報導

位於苗栗縣公館鄉的「山貓森林」是由一群保育人士為保護石虎,共同集資買下林地所打造的友善環境,該地生態豐富,也曾拍到石虎在山林裡自在穿梭的樣子,沒想到日前卻被獵人看上,他手持長獵槍闖入,戴著頭燈東看西看,讓山貓森林計劃召集人吳金樹捏了一把冷汗,深怕動物甚至人們會遭到攻擊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今年11月18日時,才透過紅外線攝影機拍攝到石虎出沒的畫面,怎料才隔了9天,就有一名身穿迷彩服的獵人進入山貓森林,手持著打獵用的長槍,開著頭燈東張西望,像是在尋找著獵物一樣,不免讓人擔心是否會破壞當地的豐富生態。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!

▲▼獵人持槍進入石虎保育地。(圖/吳金樹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獵人持槍進入山貓森林。(圖/吳金樹提供,下同)

吳金樹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推動山貓森林15年,從來沒有負責保育的各級政府機關,想來了解山貓森林民間自費自力推動保育的作法與成效。但是獵人很厲害喔,都知道山貓森林生態的豐美耶~」。

此外,吳金樹也說,由於獵人在夜晚打獵時,都是用頭燈去照,一旦看到有亮光,就會馬上持槍射擊,因此他也相當擔憂保育人士夜間調查時的安危,深怕當獵人看到遠處有動靜時,就會立刻發出攻擊,對他們的人身安全來說,存在著非常大的未知與危險。►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▲▼獵人持槍進入石虎保育地。(圖/吳金樹提供)

▲獵人開頭燈尋找獵物。

其實山貓森林不只有石虎棲息,當地也曾拍到野豬、穿山甲、獼猴等多種動物出沒,因此吳金樹忙完眼前的急迫工作後,也將與共同保育的山貓幫討論本次獵人認證園區動物圍籬的規劃,以降低山貓等動物的路殺以及人為獵殺的風險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等待10個月的家飛了...汪遭退養回收容所 落寞自己走進籠舍

撿到「四目米克斯」超興奮! 驚喜包長大卻變「一眉道長」

怎麼不回家?黑狗化身「望父石」佇立客廳一整夜 媽看了切心

▼更多精采影音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苗栗縣石虎保育地山貓森林獵人打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