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預估不分區席次下修至12席 公布10大戰況膠著區域立委

▲▼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、副秘書長林飛帆與媒體茶敘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、副秘書長林飛帆與媒體茶敘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、副秘書長林飛帆31日上午與媒體茶敘時,坦言政黨票受到分散票源影響,不分區預估席次從14席下修至12席;同時公布10個戰況陷入膠著五五波的區域立委。

羅文嘉表示,總統蔡英文的選情從6、7月以來,一直逐漸上升,最新的民調顯示,還維持穩定的領先;在區域立委國會方面,自從國民黨不分區推出吳斯懷之後,民進黨各地選情都有明顯上升,使得很多支持者會覺得民進黨選情樂觀。

不過,羅文嘉指出,另一個因素是政黨票,這部分會是最大的變數,總統穩定領先,區域有上升;而政黨票的部分,在12月15日民調中,估計席次14席,而國民黨因為吳斯懷的加入,跌到10席,其他過5%的政黨,預估可以拿到另外10席。

但是,羅文嘉坦言,昨天晚上最新的民調顯示,政黨票出現變化,民進黨不分區席次可能下修到12席,國民黨則從10席上升至12席,其他過5%政黨大概10席。

羅文嘉表示,主要是因為政黨票分散票源造成,在12月15日之前,區域立委加上不分區立委,民進黨大概可以拿到57、58席,樂觀可以到59席,但經過政黨票下修,區域選情維持下,政黨票可能會導致民進黨陷入過半的邊緣,甚至導致不會過半。

此外,林飛帆也公布10個戰況陷入膠著五五波的區域立委,在台北新北方面,包括吳怡農、賴品妤,以及許淑華;桃園方面是黃世傑、鄭寶清;新竹的鄭朝方雖然小幅領先,但仍要拉開差距。

林飛帆接著說,中部方面,莊競程陷入膠著,但他已經從過去大家不認識,一路衝到五五波的狀態;另外是彰化的洪宗熠與陳秀寶,還有花蓮的蕭美琴。

媒體追問台北高嘉瑜以及淡水的呂孫綾選情,羅文嘉表示,膠著選區是交纏狀態,無法突破誤差範圍,高嘉瑜跟呂孫綾有在誤差範圍外;不過他也坦言,區域選戰出現賄選、棄保等問題,都充滿了不確定性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ET總統民調/封關前支持度回升 蔡英文、韓國瑜差距11%-16%
ET不分區立委民調/民進黨14-16席、柯文哲4-6席 吳敦義、謝龍介恐落榜
ET民調/89.5%民眾願意返鄉投票 20-29歲族群比例最高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